外汇查询:

上海中期:沪铜顺势高开 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受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上涨带动,今日沪铜顺势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震荡走高。收盘时各期合约上涨数百到一千元不等。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611月合约报7058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900元;三个月合约(0612)合约报7035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100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大多收高,受良好的美国数据以及预期供给可能紧张的因素提振;不过对经济成长速度减缓的担忧则可能有损人气. LME三个月期铜收高140美元至每吨7650,价格近期在7200-7800间徘徊,9月初曾短暂升逾8000.

  COMEX期铜周二收高,得益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优于预期,且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轮升息周期料已结束的臆测.

  沪铜交易商认为,当前的铜价仍处于区间振荡之中,但下跌似乎受限,铜价有逐渐向好趋势。由于国内面临国庆长假,节前效应导致沪铜成交清淡,投资者开始陆续节前平仓动作。

  西方交易商认为,近期期铜价格保持坚挺,得益于近期油价的启稳,不再有那么多人结清金属部位以弥补在油市的亏损了。交易商认为基本金属短期有望上涨,因为基金经理与其他投机客推高价格,以便在季末粉饰帐面. 与此同时,加拿大泰克柯明柯公司高地山谷铜矿劳工谈判的不确定性也为市场提供支撑。

  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4.5,高于8月上修后的100.2。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之预估值的中值为102.3。 Sempra Metals分析师坎普表示,铜价涨到7500美元似乎有点高,但大型对冲基金多头近几日买下所有的存货,展现了保持市场紧俏的意图。分析师表示,这些基金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足以在未来六到12个月内保持市场紧俏,因此即将展开的薪资谈判与可能爆发的罢工导致供应中断,将会是消费者最为担心的事.

  我们认为,铜等金属近期正处于基本面主导因素不明朗的市况中,因罢工导致的供应面不确定性与对经济可能放缓带来的需求下降的担忧双双影响着近期的铜价走势,令期铜价格上下两难。在铜市本身利多利空因素难以决定铜价走势的情况下,周边市场的表现也成为短期内影响铜价走势的关键。

  从技术角度上看,目前LME期铜仍处于震荡区间中,近期正面临区间上沿压制,震荡反复的几率依然很大。但随着下档支撑的日益强劲,后期期铜有可能会实现向上突破。鉴于国内正面临国庆长假,虽然LME期铜技术走势偏强,我们并不建议国内投资者持仓过节。

  

  现货参考价:70900-71350元/吨,较周二跌125元。

  LME/SHFE期铜比价70350/7670=9.1721:1(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林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