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金鹏期货:伦铜蓄势 买入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2: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伦铜再现探低回升态势,终盘收于7641美元,突破布林轨道中轨,上涨81美元,但受阻于60日均线,成交量略有萎缩。伦铜现货升水最新报价为53/63美元,略微上扬。沪铜11月合约高开低走,多空双方在70400元,即20日均线处展开争夺,早盘K线图呈现小十字星,长假备库效应开始显现。

  罢工方面,必和必拓公司已经与智利Spence铜矿工会领导人达成了初步协议,但正如昨天谈到的,有关这个小型的矿场罢工新闻已经不为市场所动,市场目光正聚焦在对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的忧虑上。而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无疑减轻了这种忧虑,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息指数攀升至104.5,高于市场预期,8月修正至100.2,2个月均在100以上,表明美国经济仍处于扩张期。这导致了市场对

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的重新升温,美元指数反弹至85.70,重新回到均线系统中,但这次伦铜没有和美元产生上周四同样的负相关性,伦铜温和从低位反弹,继上周五第二次测试60日均线。自9月11日全球商品市场疲软,伦铜在9月11日大跌400多美元以来,价格一直被60日均线压制。目前的测试不仅来自于技术面,更来自于基本面。近期中国海关公布的第三季度铜进口环比大幅减少,国储抛铜显然弥补了一部分差额。但第四季度随着国内外铜价的比价逐渐接近至合理水平,进口料将增加,同时处于铜精矿谈判中弱势一方,中国冶炼厂商的消极性随着加工费的尘埃落定势必反映在精铜的减产上,届时进口量的增加将对伦铜形成支撑。

  从日K线图看,包括铜在内的基本金属在这2个多星期中,在近期底部有很多天形成了带有较长下影线的K线图,这表明区间震荡格局中伦铜始终在蓄势上涨,当然周边环境的因素至关重要,近几天原油和贵金属的持稳对伦铜短期走势而言会有助涨作用。

  操作建议:节前空头可择机平仓。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