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大陆期货:中铝再度下调铝价 成本下降引发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10 文华财经

大陆期货:中铝再度下调铝价成本下降引发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二沪铜小幅回落,沪铝大幅调整。国内氧化铝价再次下调的消息成为影响铝价走软的主要原因。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中国铝业昨日表示,将氧化铝现货价格下调22。4%,由每吨3,800元人民币降至2,950元。此举为中铝不到两个月内第三次调降氧化铝现货价。8月底,中国铝业已将氧化铝现货销售价由每吨4,900元人民币,调整为3,800元,下调幅度亦为22。4%。上半年由于氧化铝价格的高企,掀起国内氧化铝新一轮投资热,在诸多新项目投产和即将投产的作用下,国内氧化铝供应短缺局面大大改善,预计国内氧化铝市场在2008年基本达到供需平衡,并由此导致进口量在最近两三年内大幅度下降,在最近半年内,国际和国内市场氧化铝价格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目前市场形势继续下去氧化铝跌破3000元/吨年内就可能出现,即使如此估算氧化铝企业利润率也应在40%以上,不排除龙头企业继续跟进市场降价的可能性。

  就笔者认为,氧化铝成本下降的利空影响将一直持续到明年,不过随着中铝连续三次调价,年内氧化铝进一步下行空间较为有限。短期看,沪铝阶段性供不应求仍然严重,高升水低库存将使得铝价在10月份维持在高位运行,节前两到三个交易日内沪铝期价将逐渐企稳,并存在短线做多的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其它关于铝方面的消息还有,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的初值显示,2006年8月底西方国家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铝库存(不含最终完工产品)降至293。3万吨,7月底为302。3万吨,2005年8月底为339。3万吨。8月未加工的铝金属库存升至161。4万吨,7月和去年8月分别为160。4万吨和191。2万吨。加拿大铝业近日表示,位于

澳大利亚的Gove氧化铝精炼厂的升级和改造成本将较预期的15亿美元高出20%至25%。作为全球第二大原铝生产商的加拿大铝业称,预计产能扩张仍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符合公司原定的27个月的时间表。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