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现货价格的持续走低 为郑棉期价拓展下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0:14 银建期货

现货价格的持续走低为郑棉期价拓展下行空间

   一、出口需求低迷继续压制美棉

  上周美棉继续受到投机性抛盘的打压,重心下移。12月合约期价在周一曾短暂突破了54美分的阻力位,但市场整体空头气氛浓重,而且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实质性利好,市场对美棉的出口销售状况依然担忧,期价在周二就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周三至周五期价受到商业性买盘的支撑,维持在52美分附近震荡。

  现在影响美棉市场的主要因素就是出口需求。因此,市场近期十分关注美棉的周度出口报告。上周四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截至9月14日这周的棉花出口销售报告,报告中的数据显示美棉的出口销售依旧没有好转,维持低迷的态势。上周的装运量为75524包,较前一周下降18%,签约量为220332包,较前一周下降4%。棉花第一进口大国——中国的配额迟迟不能发放,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美棉的出口销售进度。因此,现在美棉市场对中国的配额政策也十分关心。

  尽管美棉市场的基本面处于利空,但是期价在跌至52美分附近后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这主要是商业性买盘带来的支撑。从上周五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基金的净空单已经达到18804手,而商业性头寸的净多单也增至17152手,但多空双方的增仓速度较前几周有明显的放缓迹象。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基金手中,商业性头寸只是在被动的接盘,竭力将期价维持在52美分附近。基金减缓增仓速度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美棉期价已经处于低点,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而且商业性买盘的力量也会随着期价重心的下移而逐渐增强;二是现在影响美棉走势的主要因素是出口需求,而中国的配额政策会对此影响较大,这增加了市场变化的突然性。基金的仓位已处于较高的位置,继续增仓的风险很大,现在处于一个观望状态,观察中国配额政策的新动向。

  二、现货价格走弱,郑棉失去支撑

  在现货价格和美棉期价走低的拖累下,上周郑棉走出了横盘的态势,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期价在周一就跌破短期均线收阴,在周三期价出现了一个跳空缺口将重心下移至13450附近。我们在上周的周报中曾经分析过,支撑国内棉价止跌的唯一因素就是现货价格的坚挺。而就是这个被市场给予厚望的现货价格在上周开始走低,中国棉花价格指数328级指数在上周跌破了坚守了一个多月的14000大关,整周共下跌了127点。同时新棉的收购价格也一路下滑,现在籽棉价格已经跌到了2.7元/近,折算成皮棉价格大约为13000左右。这表明郑棉期价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而且伴随着期价的走低,郑棉市场上也出现了近来少有的增仓放量。市场对郑棉后市依然看空,但盘面上的持仓量和日成交量均处于较低水平,难以吸引大资金入市操作。因此,棉价的下行速度会比较缓慢。

  三、操作思路

  在这里,再一次强调现在影响美棉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出口需求。也就是说,只要出口需求不出现大的好转,美棉就不会反弹走强。由于商业性头寸正在被动的跟随基金的步伐增仓护盘,使得美棉期价的支撑也比较稳健。52美分附近仍会是本周美棉的震荡重心,前期低点51.2美分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

  与美棉相比,郑棉的底部还为显现。现货价格的持续走低,是在不断的为郑棉期价拓展下行的空间。期价既然有走出横盘状态,开始新一轮下跌的动力,那么就说明市场对后市依然看空,此轮跌势还会继续一段时间。上周我们已经建议投资者在高位放空,现在应该已经获得了一定的利润空间。但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的获利平仓,由于市场上的资金量较少,下跌步伐会显得比较缓慢,投资者一定要有耐心。郑棉盘面上的整体表现依然偏弱,即使反弹也会在低位出现一轮震荡筑底的横盘态势。因此,建议投资者空单继续持有。

  银建期货 杨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