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海金鹏:郑糖有滞跌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郑州白糖在现货高企以及外盘暴跌的双重影响下,结束上周的反弹走势,呈现小幅下跌的振荡行情。703合约收盘价3419,下跌13点。705收盘价3460,下跌15点。

  

   自从上周二郑糖五月合约高3614元/吨以后,最近一周以来在郑州白糖期货价格在国际市场出现重大变化的背景下,价格还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

  

   不过,与美国11号原糖期货的跌幅相比,郑州白糖的那一点跌幅只能是小乌见大乌。国际白糖市场在最近一周来再度大幅下跌,美国11号原糖的主力10月合约甚至在26日晚间跌破了10美分/磅的整数关口,相对于之前超过19美分/磅的高点,让人有种被拦腰斩断的感觉。但是,美国白糖的下跌几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要看看最近一两周来美国原油的价格走势,对美国白糖目前的状况就不应该感到有什么意外。

  

  最近,

原油价格的连续下跌成为了能源概念商品噩梦。白糖在前期能够获得基金的大力买入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有成为替代能源原料的重大的潜力。不幸的是,原油价格都已经大幅下跌了,替代能源还有继续至少是短期内继续大力发展的必要吗?我们从最近一周以来商品基金的慌不择路的表演中已经看到了他们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因此在美国原油创新低的同一天,美国白糖价格创新低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巧合。

  

   而且,在白糖能源属性褪色的同时,其他的一些方面也没有获得什么好消息。巴西人在正确的时间再度传出的坏消息对美国白糖的走势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虽然之前欧洲人能够奇迹般地提高他们对白糖的消费量,但是拥有绝对土地资源优势的巴西却能够为白糖产量的增长提供充足的动力。如果对比巴西大豆生产部门在前两三年的一些表现,我们对巴西甘蔗的生产潜力应当有一个充分的预估。在超额利润的驱使下,巴西甘蔗产量增长16%以上是相对轻松的,2004年以来来国际白糖价格的牛市恰恰提供给了巴西农民一个暴利的梦想,而马上到来的06/07榨季正是他们实现梦想的时候了。

  

   只不过,这些因素对国内郑州市场的影响不是那么明显,郑州市场目前交易的705合约的价格已经基本实现了国际市场在未来下跌的预期。对比国际市场原糖价格的下跌幅度,郑州白糖5月合约目前的价格水平与年初时的高点相比也几乎被腰斩,因此就幅度来说,郑州白糖价格下跌的理由已经不是那么充分。

  

  另一个方面,国内现货市场目前出现了相当让人感到矛盾的现象:虽然白糖销售状况相当不理想,但在库存压力减轻和国家储备抛售能力减弱的影响下,糖厂和现货商已经不再愿意像8月份那样利用降价换销量了。因此郑州白糖期货价格在国际原糖价格连续出现破位走势的时候保持相对的滞跌是一种合理的现象。目前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现货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价格是虚高还是合理将在十一以后很快得到检验。(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