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中期:资金平仓离场 沪铜比值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行情分析

  25日,原油开始在60美元一线反复,LME3月期铜走势基本随原油波动,盘中大幅下挫,尾盘收回跌幅。沪铜26日高开低走,尾盘大幅下挫,11月合约收于69680。长江现货报价71370元/吨,升水回落至250元。

  25日,美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成屋销售数据,之前由于人们过于看弱美国的房地产市场,0.5%的降幅低于-2.3%预期。由于房屋数据连续5月下降,缩减的降幅被认为是将房地产市场将好转的开始。对此,我们认为单纯一个月的房屋销售数据不足以改变投资者对经济已经放缓的看法,转变是需要过程的,也需要其它数据配合,如耐用品订单,GDP增长率,领先指标都数据都很关键。所以,基本面的数据不会对行情造成太大的影响。

  技术面上看,LME3月期铜在7500一线展开震荡,虽然受

原油价格变动的影响,在7200-7700区间波动,但并未突破区间震荡的走势。这与近期铜现货消费较弱,资金参与兴趣下降,基本面没有太大的变化相关,这些条件决定了铜价近期仍会维持区间震荡。并在抛压较为明显的情况下,震荡走低。

  沪铜连续走出高开低走的行情,盘中伴随着大量的平仓盘。临近十一,多数投资者选择平仓离场。从会员持仓上看,迈科不断在减持多单数量,不过主要减持的部位在11月。投资多头的减仓使内外盘比值不断下降,11月比值已经回落至9.3附近。不过迈科10月坚定的持仓有较大的可能是要参与交割的。10月的强势成就了现货与近月合约高升水的格局,不过目前沪铜的现货市场属于消费较旺,但供应也较为充足。预计在十一过后,升水料将回落,沪铜隔月价差有望缩减。

  后市展望

  近期关于罢工的消息,我们给予中度关注,因为在交投清淡的市场,这种影响并不是很大的消息并不能主导行情走势。另外,本周再度临近月末,公布的重要数据较多。近期市场基本对于美国的经济数据相当失望,我们认为3季度经济数据整体不会有太大的好转。不过我们仍对近期LME铜的走势定位为震荡,区间为7000-7700美元之间。沪铜虽然日内自主行情幅度较大,但总体走势不会与LME出现太大差异,比值冲高的过程已经结束。沪现铜的强势目前并没有完全成为主导因素,因现货升水并未出现太大的异常。

  操作建议

  内外盘差异变大,操作难度增大,震荡行情,保持观望。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