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华物期货:郑棉放量震荡整理 建议暂以观望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2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郑棉市场部分合约受隔夜盘NYBOT棉继续盘跌的影响低开,呈震荡走高,放量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612合约以日内最高点13530开盘后,期价在投机空头的打压下震荡走低至日内最低点2213440,随后又在获利平仓盘的影响下小回调至14485一线窄幅整理,终盘以13490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点,成交量萎缩至1994手,持仓量614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70手。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安徽省无为、安庆地区的籽棉收购价由上周的2.85元/斤左右下调至2.6元/斤左右,致使现货价格一路小幅下跌。此外部分纺织品下游市场也并未积极采购新棉,而是仍在消化上半年采购的高价棉,库存棉仍大约可以使用一个月左右。

  

  从外盘来看,昨晚纽约期货在基金和投机商卖盘打压下继续收低。其主力合约12月期价盘初上攻至12日均线附近遇阻而回落至5日均线附近整理。目前在基金卖盘仍对棉价形成压制作用且技术上形态上也不看好的情况下,短期纽约棉价可能会继续维持震荡下跌的格局。

  

   受现货行情和籽棉收购价持续下跌影响,今日撮合低开高走,呈震荡整理态势,成交量有所萎缩,订货量也有所减少;MA各月合同均价有小幅涨跌,MA0610合同今日无一笔成交,主力合同MA0701收于13450元。

  

  从盘面上看,今日郑州棉花市场交投略活跃些,持仓量仍呈近减远增格局,其远月合约CF701这两日放量增仓了2082手,并一跃成为龙头合约。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701盘中期价曾再创近期新低13425,随后受到支撑而回调至开盘价附近整理且终盘时收了根小阳线,其在13500附近有多头护盘迹象,均线系统仍呈良好的空头排列,其MACD指继续走弱,KDJ指标呈三线略向上收拢状。预计后市继续低位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暂以观望为主。(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