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中期:基金热情下降 期铜市场压力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行情分析

  22日,LME3月期铜先扬后抑,触及7700美元一线压力位后,回收至7555美元。3月期升水回升至56美元。沪铜25日走势震荡,开盘时走高,尾盘收低。长江现货报价71700元,升水小幅上升至400元/吨。

  由于原油仍然延续弱势,商品整体抛压仍很明显。虽然近期美元大幅走弱对于金属存在一定的支撑,不过对于铜来说,近期的升势仍显得动力不足,所以在遭遇7700美元一线压力后,立即出现回落。这基本符合我们近期对行情震荡的描述。

  从最近的CFTC持仓报告得出,目前基金在商品上总体的看法是,看空除玉米外的农产品,玉米也开始减少净多持仓,而在能源上,基金净多持仓的比例降至2%,这基本是多空平均的水平,而在前期达到8%。基金能源上由减持净多的态度,在

成品油市场表现更为明显。而在金属上,贵金属市场基金净多持仓的比重,也由高峰时的37%降至目前的11%。本周仍在进行净多减磅的动作。而相对比商品市场,国债的收益率在不断下降,因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国债稳定的收益受到资金的追捧,美国的国债不断上升,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已经降至3个月低点,达到4.6%。在商品整体抛压较强的情况下,LME有望向下测试7000美元一线的支撑。不过对比贵金属与农产品,基本金属所受的压力相对较小,基金对于这个市场存在的供需矛盾以及低库存或库存持续下降的情况是认同的。如上所述,我们对目前LME铜价的走势仍认定为震荡。

  后市展望

  近期关于罢工的消息,我们给予中度关注,因为在交投清淡的市场,这种影响并不是很大的消息并不能主导行情走势。另外,本周再度临近月末,公布的重要数据较多。近期市场基本对于美国的经济数据相当失望,我们认为3季度经济数据整体不会有太大的好转。不过我们仍对近期LME铜的走势定位为震荡,区间为7000-7700美元之间。沪铜虽然日内自主行情幅度较大,但总体走势不会与LME出现太大差异,比值冲高的过程已经结束。沪现铜的强势目前并没有完全成为主导因素,因现货升水并未出现太大的异常。

  操作建议

  内外盘差异变大,操作难度增大,震荡行情,保持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