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辰期货:铜市区间交投 期价高位难涨亦难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伦铜周五仍处于区间交投,收盘微跌,多数市场人士持审慎态度,价格走势无明确方向。三个月期铜收报7550美元/吨,跌10美元。上海期铜周一交易较为清淡,因缺乏买盘支撑,铜价在少量抛盘的打压下逐渐滑落,尾市达到当日交易区间底部,各合约收盘跌幅在260-590元间,其中主力0611合约收报70030元/吨,跌590元。全日成交4.48万手,持仓量为7.9万手,增加570手。

  基本面上,自10月1日起,中国决定对从智利进口金属矿产品等项目实施零关税政策。关税减免将使国内企业进口成本下降,但同时也对国内铜价构成压制。目前加工贸易环节的政策, 却很明显地将使铜企处于面临巨大风险的境地。即铜企无法享受零关税进口铜原料,但出口时却需支付10%的出口关税。

  目前虽然智利罢工阴云依然笼罩,但根据当地劳动法,公司寻得五天的友好谈判机会。 双方若未能达成协议,那么罢工将于26日开始。

  技术面上,依然处于宽幅震荡中,多条均线相互交织,在横盘中寻找方向,未来的几天有向上反弹趋势,但也不排除继续走低,现在最大的支持空方的因素来自于技术面, 7200一线是箱体的底部,如若此线失守,则下跌压力将会进一步加强。

  投资建议:低吸高抛策略。(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