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银河期货:盘整区间中线位置 金属暂时作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6: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国内金属市场交投冷淡,铜铝均是低开后小幅走低。

  分析来看,继上周四走高后,LME铜铝在周五均未能继续上涨,LME三个月铜冲高100日均线后未果,LME三个月铝也失去上行动力,这使得国内铜铝的上升步迈也只好暂停。总体来看,由于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市场交投还是较为谨慎,但铜市受是受撑于基本面的紧张和未来可能存在的罢工,因此短期区间盘整的局面仍会再续。从技术上看,短期LME三个月铜会于100日均线7600美元以下有所调整,但如能上破此价位,铜价将再次向8000美元上行。支持位为7430美元。LME三个月铝上周四在强劲的买盘支持下回升到200日均线2500美元之上,周末有所调整,短期来看,铝价能否守在2500美元之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支持有效,铝价仍有向2650美元上行的可能。

  国内市场上,现货市场的强劲仍是最支持的因素。铜上面,周一国内现货升水仍维持在400-600元,铝上面最为强眼,现货价继续上涨到21150-21250元,较上周五上涨了200多元,较期货当月价20610的升水扩大到500元,国内现货市场的强劲给期货价格以支持。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铝材出口量扩大到11.6万吨,而在今年前8个月增幅高达64.6%的情况下,平均月出口量也只有9.3万吨,由此可见,在宣布新的

出口退税政策前,国内铝材出口量增加之快,这也是目前国内现货供应紧张的主要原因。根据报道,相关企业在9月14日前签订了大量的出口合同,因此年底前,国内铝材出口仍会强劲,这将继续成为国内铝价表现强劲的主要因素。从技术上看,国内铜仍有调整,但只要能守稳于70000元之上,11月铜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国内11月铝的阻力位为20500元,估计此价位的阻力会较大,只有上破此价位,铝价的上行空间才能打开。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