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天琪期货:伦铜大幅波 沪铜关口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6:2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因原油继续回落,使得参与者对商品市场后期走势忧心忡忡,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小幅回落,沪铜低开低走,CU0611较昨日低开190元,小幅下探后迅速反弹,全日多数时间在昨日结算价附近波动,午后振荡走低,尾市持仓量迅速减少,日K线图是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阴线。主力合约CU0611最高70820,最低69840,报收70030,跌590,成交32410,总持仓41448手。CU0611增仓68。从技术角度分析,沪铜仍属强势回调。

   消息面:8月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同比减少34.5%至78,928吨。1-8月中国精炼铜进口同比降42.3%至526,846吨。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

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发言人即日表示,已经与智利Spence铜矿项目的工会领导人达成了初步劳资协议。该协议将避免一场原定于26日开始的罢工,此前由于劳资双方在磋商期未能达成工资协议导致工人投票表决同意举行罢工。 该协议将使Spence从目前的项目运营阶段,顺利向完全铜矿运营模式转变。

   7月份以来,伴随着国内交易所库存的持续减少,国内电解铝现货需求旺盛,国内铝现货升水稳步攀升。8月份上海地区的现货升水均值超过220元,最高达到560元。上海期货交易所铝库存自今年5月达到峰值18.46万吨以后连续14周减少,至2003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

   美元方面:目前正值投资者回避风险的意愿上升,因为他们担心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将会促使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快从明年开始降息,导致美元下滑,但推动美元走势的还是利率前景,投资者仍饱受周四公布的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三年多来首度降至负值的冲击,费城FED制造业活动调查加速美元本周下滑,这项报告于FED本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後的一日公布。

   持仓方面:CU0611中粮期货增空886,上海通联减空1250。

   操盘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