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经易期货:豆市行情继续震荡 观望气氛仍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今日大连市场各品种多数以震荡为主,豆油玉米走低,大豆豆粕窄幅震荡。昨晚美盘大豆收盘上涨,使得今天国内期价高开,但开盘后价格回落,市场再度回到前期的震荡波动区间之内。各品种成交和持仓都没有明显变化。大豆701合约以2549小幅高开,此后多头卖盘平仓使得价格回落到2550附近走平以2544收盘。

  豆粕期货表现也不如前几个交易日。701合约当日窄幅波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国内豆粕今天总体稳定,局部涨跌互现山东地区价格上涨10-20元左右。

  国际方面,美国中西部现货市场上,大多数地区的大豆基差互有涨跌,而CIF市场大豆基差坚挺,中西部地区的现货大豆基差互有涨跌,原因在于收获以及销售大豆的步伐不一。由于中西部地区普遍出现多雨天气,影响到了新豆收获的进度,这导致一些地区的大豆压榨厂库存吃紧,不得不提高基差报价来吸引种植户加快销售。美湾的大豆基差坚挺,原因在于新豆收获上市步伐迟缓,港口库存紧张。

  由于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持续冷湿

天气预报,交易商担心大豆成熟生长、收割工作将会延误,这也抑制了潜在卖家的进场兴趣。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周四、周五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西部将可能出现多达2英寸的大范围降雨,局部地区雨量更大。

  国内方面,现货市场没有新动静。期货价格在美盘反复变化情况下,市场选择盘整方式等待后续情况明朗。总体看在今后新作物收获上市的影响下,未来价格还有可能再度走低,创出季节性低点。考虑到国内大豆受到买家追捧因素,大连期货价格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操作上,近期大豆保持观望为主。或者日内短线逢高抛空,急跌平仓,隔夜仓不宜久留。(康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