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海金鹏:上行遭遇正向套利卖盘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四,上海铜出现了近1000元/吨的反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晚间的利率决定在关键时刻暂时拯救了LME铜价的状况出现对于上海铜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国际金融市场方面,市场周三重点关注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利率决定,由于FED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同时会议后的声明被人理解为美国将可能结束加息周期,因此美元指数下跌比较明显。美国和欧洲股票市场在美国FED会议以后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扬,SP500和SP欧洲350指数分别大幅上涨了0.52%和1.15%,不过上涨的股票构成却仍然没有较20日之前出现什么本质的变化。由于FED在会议声明中表示出对房地产业担忧,因此原料类,工业类和耐用消费类股票的上涨受到了相当大的限制。相比于IT类和电信业务类的上涨,受到房地产影响的原料类股票的上涨可以说是微不足道。SP IT股票指数和SP欧洲IT股票指数的上涨分别达到了1.65%和1.81%,而SP 原料股票指数和SP欧洲原料股票指数只分别上涨了0.55%和0.69%。由此看来,虽然美国FED的利率决定暂时阻止了投资者对于原料类上市公司股票的抛售,但是在能源类上市公司股票持续大幅下跌的影响下,未来一段时间内原料类股票难言乐观,对于基本金属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国际整体商品市场方面,周三晚间道琼斯基本商品指数仍然下跌了0.66%。

能源价格的再度下跌超过2%的状况直接拖累了整体指数的走势,值得庆幸的是美元再度走低引发了投资者买入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因此整体指数避免了大幅下跌的命运。就目前整体商品市场的局面而言,周三晚间出现的状况已经不让人感到意外了。能源概念的商品与美元概念的商品再度出现相当大的分化,这样的局面对于整体商品市场来说是一个相当不利的状况。在经济放缓的威胁下,很难保证基本金属和贵金属等美元概念的商品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回落,而一旦美元概念商品回落,整体指数的状况将更加恶劣。

  

  基本面上,伦敦WBMS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到7月的铜供应有6.5万吨的赢余,不过这样的数据是难以引发更多卖盘的介入的,在2006年已经过去的8个月里全球交易所库存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加,因此6.5万吨的赢余更多只停留在理论层面。

  

  反到是另外一个现象值得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在今日盘中11月和12月合约与LME3月的比价一度达到了9.45:1和9.42:1的水平,同时对应的是11月合约一度冲过70000元/吨的关口。不过铜价随后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而且不能忽视的是在比较超过9.40:1以后,上海铜遭遇了越来越多的主动性卖盘的打压。不能否认,在9.40:1的比价水平上进口铜仍然不可避免地要出现一定的亏损,不过考虑到人民币兑美元最近持续的升值,这样的亏损对于进口商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大问题。

  

  因此,就目前来看如果SHFE与LME市场的比价持续维持在高水准,国内铜供应在未来增长的压力就十分巨大了,即使目前的现货市场存在比较大的升水,但是这样的升水与2004年9月时的升水是有相当大的区别的。(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