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中期:金属市场虽先反弹 但走势难破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行情分析

  20日,金属市场与能源走势出现分歧,原油继续下跌愈1美元。不过金属市场多数收平,锌则上涨2%,LME3月期铜升水上涨至27美元。沪铜21日走势震荡,大幅高开,盘中震荡,不过尾盘收回部分涨幅。11月合约收于69520元/吨。沪铜现货较前日高出610元,不过升水幅度仍为300元/吨。

  20日LME如期下行,并触及7200美元一线的支撑后出现强劲的反弹。在与油价脱离密切的关联后,铜价是否会再度回升至震荡区间上轨呢?我们对此持谨慎的态度。金属在支撑位出现反弹表现出其未来基本面的强势,对于部分基金或投资者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技术性买盘对于7000-7200美元一线的区域也会有较强的信心,近二个月来,铜价三次在此处获得支撑,同时这二个月也正是铜的消费淡季,这个支撑区域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不过铜价与前几次不同,近期缺少市场热点,同时也缺少资金关注。市场对于商品关注的重点在不断下跌的

能源,在这种环境下,资金较难对金属产生很强的兴趣,所以我们预期铜价的反弹不会太过强劲,7600美元一线仍存在压力。

  周三,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5.25%的利率不变。不过会后的声明,对于通胀的态度较为严厉。除了表达出通缩仍未结束,通胀风险仍需高度关注外,对

房地产市场降温所产生的影响也相当重视。从中,我们难以得到美联储后期的政府倾向,不过模糊的政策倾向会对资金的流向产生较重要的影响,在未来政策并不明确前,资金会青睐于收益稳定的债券市场。

  后市展望

  近期关于罢工的消息,我们给予中度关注,因为在交投清淡的市场,这种影响并不是很大的消息并不能主导行情走势。我们仍对近期LME铜的走势定位为震荡,区间为7000-7700美元之间。沪铜虽然日内自主行情幅度较大,但总体走势不会与LME出现太大差异,比值冲高的过程已经结束。沪现铜的强势目前并没有完全成为主导因素,因现货升水并未出现太大的异常。

  操作建议

  内外盘差异变大,操作难度增大,震荡行情,保持观望。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