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集成利期货:沪铜继续区间内交投 基本面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LME综合铜昨晚收低10.5美元,最低去到7147.5美元/吨的7月24日以来最低位。沪铜主力0611今日高开780点,走势波动颇强,最后收盘升420点至69520;各合约总成交46714手,持仓77728手。华通现货收市价比当月期货价升水700元。下午收盘时沪伦铜价比值为9.345,再次创出连月来的新高。

  基本面方面的库存继续维持在12万吨水平,现货升水持续高企,跨市比值更是创新高,这反映出国内市场供应的紧张。随着10月1日开始中智之间金属产品的零关税开始实行,国内铜进口将会增加,适度缓解供应压力。

  全球金属统计局数据显示,全球1至7月铜市场盈余达6.5万吨,低于前六个月时的盈余8.1万吨。中国消耗量较2005年同期减少7.8%,至199万吨,因对进口铜的需求下降。

  美国联邦储备局昨日会议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Fed表示,经济温和增长态势料将持续,

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与此同时,Fed认为,鉴于能源价格回落、通货膨胀预期得到控制以及过去两年的连续加息,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货膨胀可能趋于温和。

  基本面难以给出清晰的方向,沪伦两市的相关性也较为混乱。铜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观望。

  

  

  铝:

  昨夜,LME期铝价格先跌后回升。期铝价格以2445开盘,盘中受期铜价格下跌拖累,一度下跌至2405,后来受低位买盘的支撑和部分空单了结出局,期铝价格渐渐回升。最后收盘报2460,上升了10点。而持仓量减少了7000多手。 沪铝高开高走,再度表现出坚挺态势。主力合约0611高开18990,午盘一度走高,最高价为19400,收盘价为19260,上涨了440点,成交量有明显放大,为34460手。沪铝价格突破多条均线压力,再度走强,主要是受到现货紧张所推动。而现货价格基本稳定,为20500元/吨左右。预计短期内沪铝将继续走强,而LME期铝价格也触底反弹,将带动沪铝走高。操作建议:可持有多单或逢低买入。 消息面:全球金属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7月铝市场供应缺口自1-6月的8.7万吨扩大至24.6万吨,即大约3天的消费量。1-7月产量较2005年同期增长超过5%至1920万吨,消费量同比增长5%值19.4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