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天琪期货:伦铜期价大幅波动 沪铜重回振荡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因中国供应紧张忧虑引发市场买盘,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延续昨日反弹之势小幅上涨,沪铜高开低走,CU0611较昨日高开1160元,迅速冲高,最高冲过70000,但在70000关口受阻回落,随后在69000-70000之间大幅振荡,日K线图是一根中阴线。主力合约CU0611最高70190,最低69250,报收69520,涨420,成交38314,总持仓41160手。CU0611减仓324。从技术角度分析,沪铜仍有望再次挑战70000。

   消息面:全球金属统计局(World Bureau of Metal Statistics,WBMS)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至7月铜市场盈余达6.5万吨,低于前六个月时的盈余8.1万吨。该机构称,1-7月的铜矿产量为857万吨,加工产量为1,005万吨,使用量为998万吨。中国消耗量较上年同期减少7.8%,至199万吨,因对进口铜的需求下降。

   智利Spence铜工程所有者必和必拓(BH P Billiton)公司和工会成员周三表示,他们认为劳动部门调解员将有助于他们达成一项新协议,避免罢工的发生。此前劳资双方谈判未果导致工会375名工人技术自9月20日开始决定罢工。

   美元方面: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连续第二度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通膨风险趋于缓和。在FED宣布利率决策前,投资者预计其会按兵不动,并暗示暂时无须进一步紧缩银根,令美元走低。市场预计FED在10月的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至5.50%的机率仅为6%。美国利率将保持稳定的可能性,削弱了美元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鉴於美国的利率水准是七大工业国(G7)中最高的之一,美元已自利差交易中获益。

   持仓方面:CU0611持仓并无大变化,上海通联减空,宁波杉立小幅增空。

   操盘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