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60美元将成为原油价格的中期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昨晚,国际油价继续下跌。WTI原油期货10月合约为最后交易日,日内期价跌至60美元下方,尽管最后以60.46美元收盘,但是市场情况明显较弱,60美元附近并没有见到有效的买盘。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石油周报,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需求量大幅度回落,表明夏季汽油消费高峰已经结束,三季度最为利多的题材从市场上消失。炼厂保持较高的开工率,抓紧时间在冬季维护前增加产量。美国馏份油和取暖油库存较大,预示着冬季成品油供应将趋于稳定。同时,飓风季节已经接近尾声,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和运输没有受到影响。这些都表明目前市场供应情况较好,导致市场看空的气氛更浓,有些交易商认为油价可能达到55美元的地位。我们对此持不同观点,现在油价下跌仅仅是因为风险溢价成份释放,而供需情况同往年同期相比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虽然需求增长可能放缓,但是总量仍然保持增加。在全球石油剩余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只要需求增加,就会对价格构成支撑。因此我们认为,60美元将是近期油价下跌的主要目标,价格继续下滑的可能性很小。

  

  今日国内燃料油期货价格继续出现大幅下跌,不过价格探底会升,随着价格下跌,持仓量明显下降,主力12月合约持仓量下降1万多手。这样的交易情况表明,主空在价格低位选择获利离场,后期价格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虽然国内现货价格下跌幅度不是很大,但是贸易商普遍看空后市。现在需求本已不旺,加上现货商不愿入货,现货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