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国现货谷物报道:秋收进度缓慢支持作物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3:21 经易期货

  内布拉斯加9月20日消息:秋收初始进程缓慢对截止目前的9月份玉米大豆现货价格提供,周三玉米、大豆期价和基差再次走强。

  美国农业部称,截止周一,美国玉米收割进度仅为9%,大豆收割进度为6%,这在较大程度上限制了新季作物进入现货流通领域的数量。

  虽然最终将会有大量玉米流入现货市场,但是在干燥进程缓慢的情况下,玉米大量上市要等到10月中旬至下旬,另外,如果潮湿天气持续,则大豆收割期也将相对正常时间长一些。

  农业部周三称,尽管产区天气短暂恢复至温暖干燥状态,有利于作物收割及南部新近播种冬小麦的出芽期生长,但是中西部一些产区仍过于潮湿,不利于秋收和冬小麦的先期生长。

  在预期会出现更多降雨,提振期价走强的情况下,周三美国海湾玉米、大豆及高粱CIF基差也各上涨1-2美分。

  分析家指出,作物收割进度略慢于正常水平,未来一周至10天的低温潮湿天气意味着收割进度仍将保持在较慢的水平。

  周三CBOT交易所即期玉米价格收高2 1/2美分,11月大豆上涨5美分。与小麦基差走低一致,小麦期价也下跌1-4美分。周三早硬小麦国内基差下跌1-3美分。

  现货硬红春麦市场仍保持低迷,国内加工厂无采购需求,而出口兴趣也低迷。

  **作物气象**

  气象机构对美国未来五天天气最新预测没有重大变化。

  周三中西部以干燥天气为主,周四西部会出现降雨,降雨将持续至周五,之后降雨于周五进入东部产区并持续至周六。预测降雨量0.5-1.5英寸,局部雨量较大,降雨范围80%。

  预测硬红冬麦产区周四周五会出现0.25-0.75英寸的降雨,局部雨量较大,降雨范围65-70%。雨量最大及范围最广地区仍将为北部和东部。

  农业部联合农业天气机构称,北部大平原和中西部仍持续低温天气,周三早一些地区出现霜冻。不过,由于未收割夏粮已基本成熟,因此轻微的霜冻不会影响作物生长。

  预测受雷雨系统由落基山脉经过中部大平原和中西部北部的影响,本周产区将出现暴雨和大风天气。预测三角洲周末也会出现暴雨。美国大部分产区气温仍持续低于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