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金鹏:沪铜大幅下跌 铜价处于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三,上海铜价大幅下跌,各合约价格再度跌到了最近两周以来的最低位置,如果无力稳守68000元/吨一线整体状况就将恶化。

  

  国际金融市场方面,美国周二公布的房地产数据继续恶化,零售销售数据也不理想,美国和欧洲股票市场的下跌都比较明显。在不利的房地产开工率数据的影响下,美国和欧洲原料类的股票遭遇了投资者的抛售,S&P原料股票指数和S&P欧洲原料股票指数分别下跌了1.14%和1.07%,几乎将前日反弹的成果全数回吐。投资者重新开始抛售原料类股票的行为就目前来看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颓势直接相关,在前几周原料类股票的大幅下跌的过程中,对于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引发美国经济出现下滑的担忧就是一个最主要的原因,而新的不利的房产开工数据的出台更是加深了投资者的这种担忧。

  

  整体商品市场方面,前日反弹的成果也几乎全部丢失。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在周二晚间下跌了1%以上,

能源类商品的再度下跌成为整体指数下跌的最重要的原因。在周一晚间整体指数出现的反弹时,能源类商品的表现就要远差于美元概念的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在五个主要进口国(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和印度)有意联合调控油价的消息传出以后,能源类商品的下跌就更加明显了。在能源类商品下跌的带动下有能源概念的软商品和豆油玉米的价格也遭遇相当明显的抛压。而在美元概念的基本金属受到基本经济不利消息的压制出现下跌后,整体指数的下跌几乎不可避免。昨晚整体指数再度的下跌也似乎在印证笔者的一个猜测:在能源概念和美元概念商品无法同时保持强势的状况下,整体商品价格的下跌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泰国突然出现的军事政变也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铜价。由于泰国是东南亚国家经济的一个重要的代表,一旦泰国政变引发该国经济的动荡,将对东南亚国家的经济产生很大的冲击,这对中国外贸出口的重要的威胁。10年前的东南亚金融危机引发的亚太地区的经济的全面衰退至今让人印象深刻,而亚太地区经济的特点决定了其是全球原料消费增长的原动力,一旦这一地区再度出现问题,基本金属消费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在今日下跌到国内铜价下跌到68000附近以后,我们有必要对铜市的基本格局进行一种定义,在经济放缓预期的推动下,一旦铜价突破9月13日以来形成的支持位,新的下跌空间就将被打开。

  

  (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