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都期货:油价大幅下跌 累及铜铝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昨夜LME市场金属涨跌互现,伦铜场内收报749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40美元;伦敦铝场内收报245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跌12美元。但原油再度走弱使得金属价格承受压力,稍晚结束的电子交易伦铜回吐了涨幅。

  

  昨夜MYMEX10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1.66美元,挫跌2.14美元或3.4%,为3月21日以来最低结算价, 结束上两日的反弹。受原油大跌影响,今日国内市场燃料油橡胶均跌停,而沪铜铝也大幅下挫。沪铜主力11月收报68720,较前交易日结算价收下跌2250元;沪铝主力11月收报1928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30元。今日上海金属网报价铜69900-70350,跌1850元;铝20500-20530,跌40元,铜升水350-700元,铝升水550-580元。

  

  昨夜美国劳工部则公布,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成长0.1%,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PPI则下滑0.4%,两项数据均逊于预期,增加了联储将维持利率的市场预期;而美国
商务部
周二公布,8月房屋开工下降6.0%,年率为166.5万户,新屋开工数据大幅下降,增加了对经济的担忧。

  

  原油结束盘整再度下跌使得商品市场人气受到很大影响,从技术图表来看铜铝都承受非常大的调整压力,伦铜7200美元再次面临考验。目前供应问题仍然是支撑铜价的主要因素,Spence铜矿工程工人上周五表示,在公司未能满足自薪资需求后,他们投票决定将在9月20日(也就是今天)举行罢工,除非公司要求政府进行调解。若政府进行调解,双方将在9月26日达成协议。

  

  建议保持观望,关注今晚的联储会议。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