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期货:金属再次经受周边市场暴跌的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三,国内金属市场交投相对冷淡,铜市在空头抛盘和多头平仓作用下大幅下挫,主力合约跌幅也超过3%。铝市上也受到打压,期价冲高回落。

  分析来看,周二国内金属市场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直接来看,周边市场一边狼藉,胶、油全部跌停,白糖大跌,就连农产品也全部下行,尤其要指出的是,胶和原油是在几乎跌完今年的涨幅的基础上再次大幅下跌,这使周边市场已经进入熊市的可能性大增。从原因上来看,周二美国公布的数据引起了市场的恐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房开工率跌至04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同时生产物价指数也意外下降,这很容易让人联 想到美国经济已经受到重创,进而对消费产生了负面影响,我们知道,物价的上涨,最终还取决于消费,取决于经济,如果经济出现问题,那么工业品的下跌将是必然之路。不佳的数据和周边市场的暴跌,无疑给国内金属市场形成巨大压力。周三美国将召开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根据近期公布的数据,美联储更可能继续停止受息,但市场更为关注会后的声明,即是将重心放在通胀上,还是已经疲软的经济上,这将给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预期产生巨大的影响,也将决定商品市场的后市和金属市场能否继续抗跌。

  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仍位于100日均线之下,偏于向下,但如果铜价下冲,震荡指标将出现背离,因此我们倾向于铜价仍会于100日均线之下波动,支持位为7000美元,交易上还是观望为主,等待行情的进一步明朗。LME三个月铝位于200日均线之下,偏于向下,但震荡指标也出现背离,因此只有下破前期低点2400美元,铝市的跌势才能成立。

  国内市场上,当天最为明朗的还是现货市场上。其中铜市上,当天上海长江有色现货升水高达300-600元,由此可见,在十一长假前,市场的买盘还是很踊跃,这很容易让人联 想到近期国内外铜比值的快速回升还是与现货需求有关的,在中国进口连续8个月大幅下降后,后续中国的进口是否会增加将成为全球铜市关注的焦点。铝市上现货铝价仍保持在20500元附近,现货价的居高不下表明国内现货供应仍然偏紧,铝材加工商在年底前加紧出口仍是支持因素。因此在国际铜铝跌势形成之前,国内铜铝仍会有较强的支撑。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