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中期:沪铜期价低开低走后大幅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受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下跌及国际原油大跌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顺势跳空低开,后震荡盘跌,尾盘跌幅回吐前日多数涨幅。收盘时各期合约跌幅大多一千三到一千七左右。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611月合约报68720元,较周二收盘下跌1690元;三个月合约(0612)合约报68370元,较周二收盘下跌167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多数基本金属交易清淡,价格却收坚,其中期镍劲扬3.6%,但分析师称市场料将继续限於区间波动。 三个月期铜收至每吨7490美元,高於昨日晚场综合交易尾盘的7450。但亚洲电子盘期间,受周边市场表现不佳影响,三个月期铜回落至7355附近。

  COMEX期铜周二在淡静交投中收低3.90至每磅3.3755美元,自营商比平时活跃,但因市场缺乏波动性,使得指标期铜合约限于宽度为6美分的区间波动。分析师称,基本面而言,库存吃紧以及加拿大和智利铜矿的劳工谈判,当有助于支撑铜价并限制任何骤跌.

  沪铜交易商认为,上周来沪铜随国际铜市大幅回调,但上周后半周开始沪铜经常出现低开之后回升的走势。一方面国内现货市场仍然货少,供应偏紧,另一方面市沪铜交易商对随时可能出现的修正回升行情的预期。周边市场的疲软直接影响了近期沪铜市场的人气,高点逐渐震荡下移。

  尽管周一国际金属市场强劲反弹,但Man Financial的分析师梅尔指出,基本金属可能依然脆弱,因基金撤离市场,抵消了以铜镍矿厂为主的罢工消息的利好影响。 但他表示因为许多基本金属已经接近支撑位,有理由认为当前涨势有望再度延续一至两天,然后卖盘将重现。

  尽管近来金属市场表现疲弱,但较多西方分析师们仍看好数种基本金属市场明年的基本面。高盛上调铜价短期预估,认为LME三个月期铜今年年底前将一直持于7000美元上方,但表示经济成长放缓可能会削弱将来对基本金属的需求。周二市场将关注美国房屋开工数据以及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或为美国经济现状提供更多线索。

  市场继续关注矿场工人罢工问题。必和必拓公司(BH P Billiton)表示将根据智利法律利用为期五天的善意期以寻求与旗下Spence项目工人达成劳资协议。该矿厂定于12月投产,明年年中前最终年产能最多可望达20万吨。工会在上周五投票表决举行罢工,因为该公司未能满足其薪资要求。此外,加拿大泰克柯明柯公司(Teck Cominco Ltd.)高地山谷(Highland Valley)铜矿99.8%的工人投票赞成进行罢工,该矿目前的劳工合同将于9月30日到期。

  我们认为,铜等金属在连日大幅下跌之后虽然出现技术上反弹修正,但

原油价格的再度重挫令铜价承压。就铜市基本面而言,劳工谈判和未来主要铜矿可能仍会出现罢工,使得市场依旧充满机会。

  从技术角度上看,目前LME期铜仍处于震荡区间中,震荡反复的几率依然很大。

  现货参考价:69900-70400元/吨,较周二跌1875元。

  LME/SHFE期铜比价68370/7332.5=1:9.3242(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林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