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华期货:建议燃油中线观望 短线可择机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3 大华期货

  陈天治

  一.原油情况分析

  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显示,中国2006年1-8月进口原油9580万吨,较2005年同期增长15.3%;8月份当月进口原油1182万吨。同时,海关数据还显示,1-8月成品油进口2575万吨,较2005年同期增长25.7%。其中,8月份当月进口成品油378万吨。出口方面,1-8月中国出口原油415万吨,较2005年同期下降15.9%。其中8月份当月出口73万吨。中国2006年上半年原油出口300万吨,较2005年同期下降17%。1-8月,中国出口成品油820万吨,较2005年同期下降21.7%。其中8月份当月出口108万吨。中国上半年成品油出口为620万吨,较2005年同期下降18.3%。

  昨天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了解到,公司和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简称“马石油”)的谈判取得了进展,供应上海LNG终端的合作已经没有分歧。这将是我国继广东项目后第二个落实了气源的LNG项目。协议达成后,不但上海的天然气供应将得到补充,中海油的沿海战略也将大有保障。

  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技术性分析师Mark Newton认为,市场条件足以推动

原油价格反弹,油价可能将重返70美元/桶上方。

  俄罗斯总统助理舒瓦洛夫17日称,俄国有的罗斯石油公司(下称“罗斯石油”)早晚要全部实行私有化,这一过程将在3~10年内完成。他还表示,私有化应当是通过上市公开招股的途径完成。

  全球五年来首次出现的三座新炼油厂将于秋季结束前向亚洲市场供应油品.受此影响,继多年供应短缺之后刚刚出现的供应过剩将会加重.三座新炼厂分别位于阿曼、印度和中国,其投产之后,将在需求清淡的秋季冲击已经较低的本地区炼油利润率.交易商可能因此确信,国际油价在重挫20%之后难言止跌,石油牛市在第四个年头已是步履蹒跚.

  纽约9月18日消息:美国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18日表示,将需要一周至两周或更长时间决定是否批准英国石油公司(BP PLC,BP)恢复普拉德霍湾东部油田石油管线的使用。 普拉德霍湾东部油田石油管线日输油15万桶,英国石油公司发现此石油管线因腐蚀发生泄漏,于8月初关闭了这条石油管线。

  基本面:消息面上的风平浪静,使得BP任何的动作都牵引着市场的神经。据悉Thunder Horse油田每天可从6,000英尺的深海处最多生产石油25万桶,个人以为25万桶的日供给量本就是九牛一毛,市场反应如此激烈恰恰说明短线势在转强。

  美原油11月合约,中级趋势向下,小趋势向下.昨日开盘于64.44美元,最高上冲至65.15美元尾市收报62.17美元.投机性卖盘涌现,重归弱势。

  二.燃料油趋势研判

  新加坡燃料油 美元/吨 180CST 290.20380CST 276.75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库存(可交割/吨) 上周库存146420 本周库存150537 +4117

  燃料油12月合约中级趋势向下,小趋势向上.昨日开盘于3160元,尾市收报3113元.虽未如前几日强势,但较外盘仍属强势,建议中线头寸观望,短线可择机做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