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州期货:利空出尽 郑糖全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二,郑糖延续昨日涨势,各期合约继续强劲反弹。主力合约SR703以3500元开盘,期价震荡下行至全日最低点3471元后,受国储糖拍卖价不断高涨的带动,期价被迅速拉升,盘中最高达到3576元,终盘报收于3566元,较昨日上涨55元/吨,成交量增至449016手。外盘方面,隔夜NYBOT原糖期货走低,转月交易为当日主要交易活动。10月原糖期货合约跌8点,收报12.36美分/磅,3月原糖期货合约下跌8点,收报13.20美分/磅。

  

   今日是本月国储糖的最后一次拍卖,也极有可能是新糖上市前的最后一次拍卖,所以市场认识普遍认为糖市利空即将出尽。加之目前食糖市场正处在新旧榨季交替和销售旺季、淡季的交替阶段,国家储备糖的投放引发市场的关注。结合最近白糖现货市场的上扬走势,今日储备糖竞卖价格稳步走高,截止到下午15点45分国储糖拍卖均价已经达到了4217元,比上周二的拍卖均价高出了248元。

  

   与国储糖拍卖价不断上涨一样,今日郑糖市场也是反弹强劲。主力3月合约成功站立于3500元一线。随着近期郑糖市场的不断反弹,白糖的持仓结构变化显著,空头主力持仓逐渐减少,集中度大幅下降;多头主力席位明显增加,各主力持仓量较为均衡。另外从均线系统和KDJ指标上看,郑糖市场短期均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由于新的榨季即将开始,且后期国储糖依旧存在大量入市的可能性。故笔者建议:短期内逢低做多,注意控制风险和持仓比例。

  

   中州期货投资研发中心 姜远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