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铜市解盘:伦铜区间维持 沪铜逢低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53 新浪财经

  继上周五伦铜以十字星探至7200获得支撑后,周一伦铜上涨185美元,收于7515美元,持仓增加,图形上的止跌信号基本明确,铜价自7月以来的震荡区间得以维持,中线多头思路保持。库存昨日小幅上升,现货升水略有缩小。从库存和升水这两个最直接的指标看,进入9月以后LME库存温和减少,而现货升水基本维持在10-20这样一个较低的水平,说明消费有一定好转,但现货还没有出现紧张的迹象,还不足以推动价格上行。

  昨日的上涨得益于原油的止跌,市场转而关注最近被忽视的供应方面的问题,加拿大高地谷铜矿工人已投票决定罢工,原合同9月30日到期,而智利Spence铜矿工人也可能罢工以要求更高的工资和福利,目前公司正在寻求5天的善意谈判,因此,到9月末铜市可能又面临一系列的罢工威胁,而科达尔科在10月也将进行谈判,这是目前市场最大的不确认性。这一系统的罢工威胁目前还不至于产生推动铜价上涨的力量,但有助于在关键技术位对铜价产生支撑作用。目前铜价供应面库存保持低水平,现货有可能转为紧张,而基本背景方面原油大跌,美国经济放缓,僵局一时难以打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供应面有望逐步向紧张转化,铜价在消费买盘的推动下逐步上行。沪铜在伦铜调整过程中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比价明显回升,由于一般情况下10月以后国内铜消费将会有一个明显的上升,加上长假备货因素,沪铜可能在现货消费盘的推动下逐步震荡上行格局。

  技术上看,铜价出现止跌信号,其自7月以来的震荡区间得以保持,有望震荡回升,目前压力位在7600美元一线,如果突破此位,则有望再次测试8100美元。沪铜则为低位抬高的走势,由于在中期上升支撑线68000一线反复以放量阳线抵抗,这一带的支撑比较明显,依托此位震荡回升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均线系统集中在69000一线,具有较强支撑,逢回调接近均线时可以买入持有,等待沪铜节前行情。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