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州期货:连豆豆粕携手下行 依旧维持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二,连豆高开低走,期价小幅下挫。主力1月合约较昨日下跌9元/吨,尾盘报收于2553元,成交量不足8千手,依旧受到市场冷遇。与连豆相比,豆粕市场人气相对较旺,主力合约M.701以2249元开盘,盘中期价振荡下行,尾盘报收于2233元/吨,持仓量大幅减少近8千手。目前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测,2006/07年度,国内大豆产量预计为1650万吨,大豆进口量预计为3100万吨,加上一年度大豆剩余库存量预计为370万吨,本年度全部大豆供给量将达到5120万吨,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周一,美豆依然延续前期反弹走势,期货价格继续走高。主力11月合约微涨3.4美分,收盘553美分,期价重新站于550美分之上。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截至9月17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1%,一周前为60%,去年同期为53%。另据美国出口检疫报告显示,截止9月14当周美国2006/07年度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9.27万吨,处于市场预测区间内。而2006/07年度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57.29万吨,去年同期为30.21万吨。美国大豆出口主要发往中国、

墨西哥
土耳其
、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显然出口旺盛为期货价格走高提供一定支撑,不过今年大豆丰产丰收也抑制了期价进一步反弹力度。

  

  近期连豆市场由于缺乏实质性利多因素,使得期货价格上涨动能严重缺乏。不过前期连豆下跌幅度已经基本到位,空方也没有继续向下打压的勇气。因此振荡整理仍旧是豆类市场的主旋律。建议短线波段操作。

  

  中州期货投资研发中心   苏新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