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报告]美国大豆协会周报(2006年9月18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20 文华财经

  *美国大豆协会预计2015年生物柴油产量将达到5-6亿加仑

   美国大豆协会总裁瑞克.奥斯特里说,今年美国豆基生物柴油产量为1.5亿加仑,预计明年或后年将翻倍,达到3亿加仑,到2015年可能会进一步增长到5-6亿加仑。据奥斯特里估计,生产1.5亿加仑生物柴油,需要使用270万吨大豆,也就是说,需要有250万英亩豆田或全国3%左右的豆田作为原料供应地。

   到2015年,预计美国将有约1100万吨大豆用于生产生物柴油,按目前的单位产量计算,生产这么多大豆所需要的豆田将占到美国豆田总数的13%左右。奥斯特里预计,未来10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将增加250-300万英亩,单位产量将上升10%左右。

  

  *生物柴油产量出现增长

   上周普查局报告说,6月份生物柴油中精炼豆油的使用量出现令人吃惊的下滑,7月份的使用量则更是大幅下降。但是根据美国农业部最近公布的生物

能源项目中的一些数字,4-6月份的生物柴油产量远远高于普查局根据豆油消费量推算的数量。美国农业部生物柴油项目(该项目针对每年生物柴油及乙醇产量的增长提供补贴)的参与方在4-6月份的生物柴油总产量达6500万加仑,比1-3月份高2900万加仑,比去年同期高4900万加仑。有人认为生物能源项目可以囊括美国几乎所有的生物柴油产量。

   业内专家认为,4-6月份生物柴油中其它植物油的使用量可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更有可能的是,当普查局把最近刚刚上报而以前没有统计的产量计算在内时,生物柴油中精练豆油使用量的数字会有所上调。而且,普查局的这一上调基本上会显示一种转向,即大豆的用途由食品转向生物柴油。产量统计可能很快就要开始了,因为生物能源项目已于今年6月20日终止。

  

  *美国农业部看好单产

   美国农业部说,由于潜在单产高于早先的预计(特别是在西部玉米地带),美国2006-2007的年度的大豆产量预计将达到8440万吨。农业部说,随着供货量的增加、价格的下降以及中国进口需求的上升,大豆的潜在出口量也将上升,期末库存预计将达到1440万吨。美国农业部说,就2005-2006年度而言,国外对大豆及豆粕的强大需求会使出口量和压榨量增加,使期末库存下降。同时,美国农业部预计,由于供货量的增长超过了使用量的增长,2006-2007年度美国油籽的期末库存将超过以前的预计,达到1570万吨。美国油籽产量预计将达到9360万吨。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6-2007年度全球油籽总产量将达到3.865亿吨,其中,国外油籽产量预计将达到2.929亿吨,于去年持平。国外油籽产量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印度的花生产量有所下降,下降的原因在于,播种面积因年初雨量过大而减少。

  

  *杜邦公司和邦基公司扩展有关大豆的合作业务

   上周杜邦和邦基宣布,双方已组建的食用大豆合资公司将开始研发用于生物燃料和其它工业用途的大豆。此前,双方一直在合作开发和销售以大豆为原料的营养改良型食品。双方表示,现在合作将扩展到生物可再生领域,其中的一个合作项目就是大豆,因为豆油可用于生产润滑油和生物柴油。另外,双方还计划利用豆粕开发更加优良的牲畜饲料产品。

   “我们已经看到了生物柴油领域、工业领域、饲料领域迅猛发展后带来的利益,”杜邦公司农业及营养部门负责人艾瑞克?费尔沃德说。“我们将加快步伐,尽早将产品推向市场,满足目前日益增长的需求。”

   尽管两公司将把品牌名称改为“Treus,”但双方就豆基食品的合作还将继续。杜邦拥有的先锋Hi-Bred International公司是双方合资的一部分,该公司所售豆种的品牌名称叫作“Nutrium。”大豆加工出的豆油含有较低比例的亚麻酸。豆油不要求部分氢化,部分氢化是一种提高油质稳定性的化学过程,但在这个过程中会生成被认为是对人体有害的反式脂肪酸。

   去年先锋 Hi-Bred International公司低亚麻酸大豆的播种面积为14200公顷,今年已增加到80900公顷。该公司预计,后年整个中西部地区及宾夕法尼亚州低亚麻酸大豆的播种面积会扩大。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公布的压榨数字与行业预计一致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上周报告说,8月份协会成员企业的大豆压榨总量为367万吨。这一数字与367.4万吨的行业平均预测大体一致,但低于协会公布的388万吨的7月份压榨数字。根据报告,今年的累计压榨量为4178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4090万吨。豆油库存量下降到121.5万吨,低于7月份的121.9万吨。豆油库存的行业平均预测为122.4万吨。

  

  *由于报告中的出口量较大且天气形势令人乐观,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

  

天气预报说本周初将有更多降雨,本周后几天将有冷空气,因此在9月7日收盘时,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造成这一走势的另一个原因则在于,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出口销售呈强劲势头。尽管能源市场疲软,近几天豆油价格仍有所上升,近几周豆油出口量明显回升。9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上升$0.73为$195.47,11月份上升$1.75为$200.34,1月份上升$1.75为205.30;9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上升$3.64为$177.25,10月份上升$1.43为$174.82,12月份上升$0.99为$176.15;9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上升$1.54为$541.01,10月份上升$5.07为$548.06,12月份上升$5.29为$556.8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