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粤期货:美豆延续反弹 连豆弱势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CBOT大豆期货上周五继续反弹收高,市场自周二创出低点以来连续第三日反弹,基本面上的现货坚挺以及产区霜冻等暂时性利多激发技术买盘推动期价脱离前期低点,尾盘各和约有所回落最终以上涨3-4美分报收。周五外盘农产品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反弹,豆类成为领涨品种,豆粕一度突破当前的重要压力位,显示市场自底部反弹的强烈冲动。大豆市场当前仍处于严重的利空氛围下,库存及产量的高数据在美豆收割上市之前都将成为市场突破的重要心理压力,同时近期间或出现的大幅反弹行情也显示11月美豆在537一线或许就是本年度的低点,不过在其长期涨势来临之前价格仍需要时间来反复修整底部:双底或三重底,这就注定了当前的上涨只是筑底反弹的一部分,11月美豆的重要阻力位在560。CFTC周五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在截止上周二的一周时间里持有的净空头寸再次增加3200张至4.3万张,不过预计在之后的三天时间里这一数字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减少;商业净多头寸延续增仓至7万余张,商业多头连续四周保持增仓态势,持仓结构的变化显示价格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已十分渺小。

  

  大连市场今日早盘受美豆反弹以及电子盘上扬激励大幅跳空高开,之后在稍稍冲高后振荡回落,盘中维持窄幅缩量振荡,午后在短暂的反弹失败后再次收低至日内低点,终盘1月大豆收涨12点,持仓小幅增加;1月豆粕收涨17点,成交大幅萎缩,持仓减少2000余手。大连市场今日交投延续萎缩,大豆市场流动性不足,豆粕市场在多空持仓集中度高度失衡,市场行情的波动不足使得资金有撤离的迹象,国内领先外盘已经实现了反弹,同时国内供应十分充足,现货的疲弱不足以推动期货的攀升,农产品中的小麦在今天脱离前期的箱体振荡后涨势已经逐步清晰,增仓放量的交投模式显示后市的空间已经打开,这将影响到短期资金的流向,国内大豆豆粕仍将在前期形成的箱体内保持振荡,短期内继续追高的风险相对较大,稳定的机会将在美豆再次回落探底时出现。

  

  (南粤期货 马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