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都期货:沪铜延续反弹 沪铝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上周五LME市场铜铝继续调整,价格再次收低。伦铜场内收报72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50美元;伦敦铝场内收报241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45美元。

  

  今日电子盘伦铜出现反弹而伦铝仍然疲软,受此影响,今日沪铜价格反弹,沪铝冲高回落。沪铜主力11月收报69390,较前交易日结算价收高750元;沪铝主力11月收报19300元,但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20元。今日上海金属网报价铜69950-70450,涨350元;铝20530-20560,跌50元,因今日9月合约进入交割,期货现货合约移至10月,铜铝现货升水均上涨,铜升水300-700元,铝升水550-580元。

  

  消息方面,必和必拓(BH P Billiton)公司下属智利Spence铜矿工程工人周五表示,在公司未能满足自薪资需求后,他们投票决定举行罢工。Spence工会拥有375名工人,将在9月20日举行罢工,除非公司要求政府进行调解。若政府进行调解,双方将在9月26日达成协议。而此前必和必拓(BH Billiton)公司下属的位于智利北部的Escondida铜矿为期25天的罢工仅仅结束不久。

  

  上周铜价大幅下挫,7500美元位置没有起到支撑作用,不够明朗的经济前景使得基金暂时放弃了维持高价的意愿。周末公布的CFTC持仓数据显示,在9月5日增持多头部位后,上周基金多头又减仓1500手,基金多头持仓仅7881手,为年内新低。基金持仓为净空9394手,再次增长。目前,铜的供给消费处于弱平衡状态,供应问题还未根本解决,价格延续宽幅振荡格局可能性较大,短期仍有调整压力 。

  

  期铝国内市场仍然是近高远低,现货还有升水,短期供应还未跟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氧化铝调降的成本因素会起作用,未来就看所谓消费增长和供应增长哪个力度更大些。但是受到商品市场总体走势影响,伦铝如果不能企稳,沪铝将受到连带影响,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建议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