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期货:金属仍然偏弱 谨慎观望是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一国内金属市场交投相对冷淡,铜市低开高走,但未能突破整数阻力位。铝市则是冲高回落,空头抛盘仍然沉重。

  分析来看,上周有关罢工和可能罢工的消息不断,如Teck Cominco旗下的Highland Valley铜矿工会已经股票决定如果达不成新的劳动协议将举行罢工,合同谈判预定于周一和周二继续进行。必和必拓(BH P Billiton)公司下属智利Spence铜矿工程工人周五表示,在公司未能满足自薪资需求后,他们投票决定将在9月20日举行罢工。但金属仍无力回到100日均线之上,上周五甚至出现了基金撤出金属市场的消息,这些均给金属市场形成打压。另外,铝市上面经历了大量的空头抛盘,尤其是下破200日均线后,市场涌现出大量的抛盘,数据显示,在12日之后,持仓增加了1.3万多手,可见铝市上的压力更大。面对当前巨大的压力,我们还是较为谨慎,毕竟潜在的罢工消息仍然存在,而且技术上也出现背离,因此我们还是先观望,等待行情的进一步明朗。

  国内市场上,铜上面值得关注的有两点,一是现货市场一直呈现升水,二是目前10月铜的持仓量仍然很大,单边持仓量仍有9000手,或4.5万吨铜,几乎是交易所所有的铜,面临十一的临近,根据经验,十一前后市场都会涌现出很强的购买力量,市场还会有很强的支持。从铝上看,最为明显的是现货和期货的巨大差价。当天现货铝价仍维持在20500元附近,但期货市场在换月后并未补价位,当月期价不足20000元。从持仓排名榜上可以看到,当天生产商保值头寸巨增,当天空头前20名总头寸增加了14744手或22.3%,达到80889手,可见外盘的疲软引发了国内的巨大抛盘,但反过来说,这使得后续铝市的抛空力量已经不足。

  总得来说,在铜的库存仍处于历史来的低点,后续还有潜在罢工的威胁下,目前沽空还为时过早。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的阻力位为100日均线7580美元附近,LME三个月铝的阻力位为200日均线2500美元附近,只有上破以上价位,金属市场才能摆脱弱.势。操作上讲,短期可先行观望,等待铜铝的进一步明朗。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