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中期:沪铜出现反弹调整 收盘价略有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上海期铜经过上周大幅回调之后出现反弹回升行情。尽管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延续了一周来的弱势,但由于是周五下探之后铜价已经脱离低位,因而在一些修整反弹心理的预期下,今日沪铜稍有高开,早盘顺势略有反弹,之后转为小幅波动走势。收盘时大多有七百元左右的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611月合约报69390元,较上周五收盘上涨730元;三个月合约(0612)合约报69000元,较上周五收盘上涨650元。

  LME金属市场上周五由于基金撤离金属市场,多数基础金属收盘下跌。期镍周五下挫逾9%,期铜收低2%。三个月期铜收于七周低点7270美元,周四报7420,之前曾跌至7215美元,跌幅达2.8%。交易商称,金属走势看来非常疲弱,铜价跌破7330美元看来非常不妙,基金撤离金属市场且金属走势脆弱。基金在收盘前作空,铜铝走软将为这周奠定基调。

  COMEX期铜延续一周来跌势周五收跌,指标期约一周已下挫7%,因投资资金继续撤离商品市场。场内一交易商称看上去商品市场目前被完全抛弃了。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压制多头人气,美国经济成长减速料损及对工业金属的需求。

  沪铜交易商认为,上周沪铜随国际铜市回调,但沪铜下半周多日出现低开后的回升情形,表明沪铜在现货相对偏紧的情况下,相对外盘抗跌。当然,其中也包含了沪铜交易商对修正反弹行情的预期。上周五LME期铜在7200美元一线得到支撑,因而今日沪铜早盘回升。

  基本面方面,智利铜矿Codelco称旗下7月曾遭遇坍方事故的Chuquicamata铜矿已经恢复全部产能。一欧洲交易员称,他们尚未重建好遭破坏的设施,但是他们已经尽力在解决问题,问题在于解决方案能持续多久。这将加重市场的普遍紧张局面。Teck Cominco的Highland Valley铜矿的工人周四投票命令其工会罢工。

  德意志银行的报告称,由于库存/消费比率进一步下降,我们仍看好整个金属市场的前景。它指出,尽管价格处于纪录水平,但是第二季的金属消费一直回升。 下周初市场将关注Inco与旗下Voiseys Bay镍矿工会工人的薪资谈判前景。

  我们认为目前铜市场出现的熊市气氛也同时笼罩着商品市场,原油、基本金属、贵金属价格在投机基金卖盘打压下均出现了剧幅下跌。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市场忧虑商品的需求可能会有所减缓。但市场上仍有许多人认为基本金属基本面强劲,尤其是供给存在顾虑,加上库存水平仍在历史低位。

  来自各铜矿劳资谈判的信息仍是近期可能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上周五下探到7200美元一线,但仍不能确认止跌启稳。形态上看短线确实容易出现反复。不排除铜价反弹调整之后再度下探可能。

  现货参考价:70000-70450元/吨,较上周五上涨325元。

  LME/SHFE期铜比价69000/7370=1:9.3623(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