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创新低后低位震荡 后市方向取决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本周国内外期货棉周初分别创阶段性新低后,低位展开窄幅波动,市场暂时性的处于整理状态,后市方向取决何处值得关注。

  本周郑棉交投主力逐渐向远月转移,市场成交量再趋缩减,期价周初再创新低后,维持自9月份以来的低位区间展开窄幅波动,周成交较上周减幅33%为18854手,持仓累计17162手。主力CF701合约周开盘13830元,当日下跌后再创新低13705元,周二期价在大幅反弹收阳,此后在13850-13930之间窄幅波动,周末收盘13895元,与上周末持平。

  纽约期货本周一大幅下跌至8周来低点后,技术上展开反弹整理,同时市场成交量缩减,观望情绪增强,USDA报告并未如期的给市场提供方向指引。主力12月合约周开盘52.55美分,当日收盘52.09美分为8周来低点,周二在农业部报告中性的情况下异常反弹100多点,但随后维持低位窄幅波动,周末收盘53.13美分,较上周末涨48点。

  本周国际棉花市场上最大的事情莫过于周二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9月份棉花供需月报。北京时间周二晚间USDA在市场热盼近半个多月后如期公布了月度供需报告,报告公布的数据虽在预测之中却又有些出乎预料,具体是中国产量调增至609.6万吨(+10.9万吨),进口调减至424.6万吨(-10.9万吨),其他基本不变;全球数据中产量调减至2502.6万吨(-14.1万吨),消费调增至2661.6万吨(+12万吨),因此期末库存减至1017.4万吨(-34万吨);而美国的数据似乎总让市场摸不着头脑,此前很多机构分析美棉此次产量预测将不会8月报告那样,预计会充分考虑美棉生长过程中的干旱因素,可能出现较大程度的调减,但数据阜一公布再次给市场一击,在产量仅微调至443万吨(-1.9万吨)外,其它数据均保持不变。当日纽约期货却异常出现大幅反弹行情,初步预计此更多为技术上要求,从近期基金继续增持空单步伐以及此次报告都很难看出美棉短期内的大幅反弹支撑所在,因此后市方向将很可能手中国国内的政策等因素影响,追随国内郑棉价格走向。

  国内市场,后期基本面重点关注因素包括配额下发的跟踪、籽棉收购走向以及此次新的

纺织品
出口退税
税率下调带来的影响:①配额下发在即,此前市场盛传国家将于9月15日发放“一配一”70万吨配额,但市场当日却显得有些平静,从部分企业中了解到,相关部门的确已经开始在做具体工作,相信发放日期也不会太远,另外中国棉花信息网本周统计的海关保税区棉花数量来看,目前还有53万吨左右“随时待命”,对国棉形成暂时性的威胁;②新棉集中上市在即,籽棉收购有下滑趋势。从了解的情况看,此前3级籽棉普遍在2.80-2.90元/斤,甚至直逼3.0元/斤的情况,近日有下调趋势,河北衡水、湖北一些地区已经有所体现,在新棉9月下旬陆续集中上市之际,资源阶段性供应短缺问题将有效缓解,而最先受到波及的市场非国内现货棉价莫属;③最后谈一下自9月15日开始实施的国家纺织品出口退税问题。尽管此前已经预期纺织品出口退税税率从13%下调到11%,但从长远来看,面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仅3%左右的水平,此次下调2%的影响不可忽视,即使纺织业龙头山东魏桥也表示企业利润率将降低0.28%。进一步分析,纺织企业利润受损必将把风险向上游转移,进而对原料成本控制更加严格,因此,后市棉价走势堪忧,籽棉收购须更加谨慎,由此波及到新年度棉价的认可问题。

  从技术图形上看,目前郑棉主力CF701合约期价已经滑落2005年8月中旬来的低点,单纯从技术上看期价在13500元止步有一定的支撑,同时由于国家滑准税所确定的外棉到岸完税价13000元目前明了,且收购季节保护棉农利益等因素存在,棉价下探空间基本可以预期;但通过上述国内基本面因素分析,郑棉酝酿反弹有可能仍是枉然;而对于后期市场取向,则基本可以遵循外盘追随郑棉,郑棉追随国内现货,国内现货将取决于配额政策及籽棉收购走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