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中期:燃油下档支撑较强 逢低短线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国际原油市场: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低,为九个交易日中第八次,因供应充裕以及天然气库存大增的影响超过了地缘政治忧虑.

   10月原油期货收低0.75美元或1.2%,至63.22,为3月22日以来最低结算价.

   伦敦ICE 10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75美元或1.2%,至62.24,低点在61.96,亦为3月10日以来最低.

   10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走软3.18美分或1.8%,至每加仑1.711美元,日低在1.695,为3月13日以来最低.

   10月汽油期货结算价下挫0.09美分,至1.5522美元,低点在1.535,为2月28日以来最低.

  

   国际地缘局势:

   周四EIA称,上周美国

天然气库存增加1,080亿立方英尺,远高于业内预估的910亿.

   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Mahmoud Ahmadinejad)周四说,他认为与西方国家对於其核计画的争议,应该能透过协商解决,并表示对新条件持开放态度.

   Fimat的风险管理副总裁说,市场心理偏空,受供应基本面影响,目前地缘政治忧虑正降温.

   尼日利亚石油工人工会周四如预期般暂停罢工,该罢工之前预计将持续至周五.

  美国炼厂方面,有几家炼厂报导称一些装置停产检修,这包括Citgo在Lemont炼厂的原油加工装置,以及Valero Energy旗下炼厂的硫回收装置.

  

   周边现货市场:

   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涨7.00美元至每吨297.05美元,价差则为贴水9.13美元,今日没有交易达成。

   9月/10月正价差此前连续八天缩窄后,持稳于每吨负10.25美元,与上一交易日持平,但高于上周一触及的历史低位负20美元。

   亚洲燃料油的实货裂解价差连续第九天改善,至每桶负14.50美元,较昨日上涨0.20美元,且远高于上周负20.00美元的纪录低位。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3日当周新加坡库存增至1,364.4万桶,较上一周增加76万桶。

  

   国内期货市场:

   周五,沪市燃料油呈现低开反弹。主力0612合约开盘2998,尾盘收于3050元,下跌8元,成交量为106448手,持仓量为41456手。国际

原油价格昨日下跌令燃料油大幅低开,但短线资金抄底迹象明显,期价今日最终只小幅收跌。从最近的图形来看,日K线基本保持小阳线,说明下档支撑较强,而原油价格的连续下跌令多头只能选择盘中的机会,如果后期原油出现企稳,国内燃料油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建议投资者可以短线多单逢低入场。

  

  北京中期投资部:雷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