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智利Andina铜矿两工会可能共同提出劳资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圣地亚哥9月14日消息,工会领导人周四称,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下属Andina铜矿的两个工会可能联合起来参加同资方的新劳动合同谈判。

  Andina铜矿一个规模较大工会的主席Canas Medina称,“工会正在分析两铜矿工会集合在一起,并提出一个劳动合同提议的可能性。”

  Andina铜矿的约1,000名矿工的劳动合同将于今年11月30日到期,在此之前,该矿工人需要同资方达成新的劳动合同。

  但是该矿有两个工会,一个拥有成员约700名,另外一个约有300名成员。

  目前智利数个工会都在要求资方提供更高的薪资,以反映铜价疯狂上涨带来的收益。

  据称,该矿工人新

劳动合同谈判要较Codelco公司下属最大的Chuquicamata铜矿早一个月,之前,智利的Escondida工人已经为争取更高的薪资罢工了25日。

  有迹象显示,工会在薪资谈判中越发精明,Canas Medina称,他所在的工会已经雇佣顾问来帮助工会起草劳动合同方案。

  据称,该矿工人在10月20日可以向资方提出薪资要求。

  Andina铜矿每年约产精矿含铜248,000吨和钼3,244吨。

  Chuquicamata铜矿有四个工会,约有成员6,000人,这些工人的劳动合同将于12月31日到期,目前该矿工会正在与资方进行三年期劳动合同的商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