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周边暂稳 期铜支撑位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5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 昨晚,LME期铜横盘支撑位反弹走高,并将回调趋势延续到了今日的亚洲电子盘。尽管持仓交投不甚理想,但在当前窄幅震荡的情势下,短线买家低位入场的兴趣还是较为积极的。同样,投机空头逢阻平仓的操作也很明显。缺乏明确的题材指引以及技术指引很难令投资者坚定交易的方向。

  特别是时逢消费旺季,LME与COMEX库存的下滑的速度较为迟缓,对升水的回升形成压制。目前LME三月期升水仍然徘徊在30美元之下。值得关注的是,第三个星期三即将到来,交割入库可能会令库存处于一个短暂上幅的状态,但面临备货升水走高的状态却令人失望。从CRU九月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进口需求大幅缩减的情况下,2006年中国的需求增长将放缓至4.5%;但欧洲上半年的需求拉动较为显著,例如德国预计今年铜需求增幅将达10.6%,而去年该水平仅为1%,欧洲整体有望将达到5.2%的精炼铜需求增长。证明了欧洲市场现货铜的供需情况大为缓和,企业较为充足的库存可能会令新的旺季采购高峰出现迟滞。

  消息方面,高地谷矿周四可能展开罢工投票,形势上看,其17万吨的年产量占到尚未解决的可能发生劳资冲突产量的约9.2%,这与已经解决的EI SALVADOR矿相比比重要大得多,对薪资谈判的指引作用可能更强,市场会更为关注。周边市场,原油与黄金都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而美元因缺乏重要经济数据的指导,继续上冲的阻力同样不小,目前也处于调整过程。今晚,美国八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即将公布,作为对美国GDP贡献率最大的消费,分析师预测其增速将出现放缓,那么FED十月升息的可能性又会减弱,美元能否走软值得关注。

  沪铜方面,交割月份合约高开低走,但主力合约却出现了稳定走高的状态。国内现货,尽管出现了涨幅,但长江现货表现为平水,华通现货为贴水50元/吨,七万的现货价格能否令消费商承受仍需观察。现货月合约高开低走的状况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现货价格的压制。操作上,短线区间操作,空头离场。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