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铜价收敛横盘 市场期待新消息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从上周五伦铜价格出现下跌拐点之后,至本周三亚洲电子盘,伦铜总共下滑了近7.8%。但尽管如此,至今仍未出现严重的技术性破位,价格能否守住从七月下旬屡次稳固的7300美元支撑位已成为当前市场分析师们关注的焦点。技术上看,5月份下滑过程中演绎的大三角形收敛格局已经被现前的横盘整理溢出,而且出现了高点愈来愈低,底部多次测试的状况。而周线图上同样出现了震荡无显著方向的局面。价格的每一次上涨都遇到了8200-8300一线的阻力,中国古语有“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的说法,从外盘的人气来看,如果不出现供求方面的明确利多刺激,后市的走势笔者并不抱有过于乐观的态度。

   进入九月旺季,配合着CFTC的持仓数据,我们确实看到了基金买盘入场做多的积极性,但相较于稳固的非商业空头来说八千七百余手的净空持仓不容忽视,市场并未出现人气上的根本转变。而消息方面缺乏的明确指引以及周边市场、技术阻力所带来的重重压力令价格打回“原形”也算正常。

   周边市场,随着欧洲态度的趋缓,以及安理会内部的不统一,伊朗问题走紧的可能性有所缓和;

原油价格快速滑落,向下寻找一个有力支撑将成为原油短期的主要任务。黄金方面已跌至关键点位,若黄金步向油的后尘,基本金属市场将孤军作战。不过美元近期的走升也遇到了上方阻力位的压制,这应该会对基本工业品、贵金属的下滑态势起到一个缓冲作用。总体来看,前期走势最为稳定的原油将很难助推基本金属市场。

   罢工方面,尽管至今到年末将要到期的铜矿合同涉及产量近200万吨/年,但昨日传出的Codelco旗下EI Salvador铜矿提前签署新合同的消息,无疑会对智利国有铜公司其他下属企业的合同更新指引标的。笔者的统计显示,该公司下半年将有年产量近143万吨的铜矿产量涉及劳资更新,另有48万吨/年的冶炼产量及17万吨/年的精炼产量受到威胁。而此矿为期四年的合同条款,仅加薪2.5%,并提供7500美元的奖金,与前段时期Escondida铜矿最终签署的薪资上调5%,1.7万美元的奖金额度相差甚远。薪资谈判的难度可能并不像市场事先期待的那样困难。不过,毕竟该矿的总产量并不高,起到的影响可能有限,因此,供应因罢工中断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只是面对这个问题建议投资者们谨慎。

   沪铜方面,今日盘中走高,尾盘收低,比价也出现了先扬后抑的状态。总体来看,沪铜走势因现货再次转为升水,整体较伦铜强劲。但LME价格的指引作用仍将影响内盘。操作上,空头轻仓或离场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