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中期:铜市短期压力仍存 不必担心走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行情分析

  12日,原油再度下跌2.8%,下破65美元的支撑位。LME3月期铜仍然收阴,回吐了场内的部分涨幅,收于7400美元一线。3月期升水小幅回升至27美元,库存连续四天下跌8425吨,为铜价提供了少许支撑。13日,沪铜走势震荡,高开高走,盘中回落,11月期铜尾盘收低1080元。长江现货平水铜报价69950元/吨,升水60元。

  近期的下跌与宏观经济以及铜自身的基本面无关,多数来源于基金的整体卖出。基金的抛售源于原油的不断回落。从目前两个品种近期的关联度来看,油价仍对金属有着较强的带动作用,贵金属所受的影响更为显著。这使我们近期不得不重点关注原油的情况,何时止跌、走向何处?从原油的基本面来看,汽油消费旺季过后,库存数据会开始对油价产生压力。不过原油的下跌空间从基本面上来看,显然是有限的。除了中国强劲的消费数据外,紧张的地缘政治使各大经济体都对原油的供应存在疑虑。中国、美国两大消费国都有建立或增加战略原油储备的需求。这种需求对油价绝对会有较强的支撑。油价前期在55美元-60美元一线形成的盘整区会是这波原油回落时支撑力度较强的区域。

  而对于金属来说,目前油价的回落正在降低宏观经济方面带来的下跌的风险。油价的回落降低了通胀的压力,对于经济运行平稳降温有着较大的意义。从上面几点来看,短期回落的压力是存在的,但金属整体走熊的可能性仍然较低。这样前期在关键位置形成的技术支撑位仍具有较大的意义,行情维持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

  短期压力是存在的,在商品整体抛压较强的时候,基金买入的动作会相当谨慎。从技术角度分析,LME回落的行情一般会持续5天个交易日以上,我们将铜可靠的支撑位下调至7200美元。短期内,LME铜仍有一定的回落空间。

  操作建议

  将11月抛空的合约,停损点设置在70000元,继续持有并将目标位调整至66000元/吨。多单仍需观望。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