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都期货:沪铜铝宽幅振荡 调整压力未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昨夜LME市场镍大幅上涨,而铜铝继续走弱。金属镍上涨了1795美元,涨幅达到6.53%。伦铜场内以7560美元收盘,较前一交易日大收涨了80美元,但稍晚收市的电子交易收在7395美元,抹掉了场内的涨幅;伦敦铝场内收报46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落。

  

  今日国内市场沪铜铝走势非常波动,受外盘续跌影响低开,早盘价格快速反弹,但在午盘回吐了部分涨幅。今日沪铜主力11月盘中最高至69500元,收报68520,较前交易日结算价收低400元;沪铝主力11月收报开盘18900元,盘中最高19550,收报1925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50元。今日上海金属网报价铜69900-70600,涨600元;铝20580-20630,跌25元,铝现货升水已经降至平水-升水50元。

  

  比较而言,今日国内市场表现要强于LME市场。最近一周市场波动非常巨大,上周伦敦铜重上8000美元一度令市场喧闹不已,但铜价仅仅只在8000美元上方停留了两日便掉头向下,而铝价更是直上直下,市场风云变换非常之快。而

原油价格在昨日电子交易时段还红旗招展,而当晚的场内交易时段又再度创出新低,商品调整的大环境并未改变。

  

  消息方面,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8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同比下降23.7%达1,340,839吨,未锻轧铝出口同比下降9.6%至853,756吨.8月当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184,555吨,未锻轧铝出口达124,301吨.高铜价及废铜及铝替代消费确实对精铜的消费产生了影响。另外,昨晚智利的一个较小型矿El Salvader宣布和管理人达成了工资协议。大约180名管理者接受了包括加薪2.5%以及7400美元奖金的协议。这个铜矿是Codelco的铜矿中成本最高的,他们计划在2008年削减成本。

  

  从图形上看来,LME铜铝已经接近近两个月振荡区间底部,有可能结束下跌重新进入振荡走势,但从技术指标来看,完全有继续下探的可能,特别是在商品市场氛围仍然偏空的背景下。我们发现,近月伦铝对沪铝的价差优势已经消失,并且国内铝现货升水格局也在向平水转变,但11月以后的合约LME对国内仍然保持150美元的正价差。当然毕竟进入消费季节,海外机构称中国政府已经把削减铝制品

出口退税的计划延迟,由于现货生产商的反对,这一计划已经明显的被推迟到明年初,还不是完全看空的时机。

  

  建议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