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郑棉期价高开回落 主力持仓大幅缩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受昨晚外盘大涨带动今日郑棉高位开盘,上方阻力平台明显,多头信心遭受打击,后续减仓多单压制,期价回落。主力CF611合约高开13880元,也成为当日最高,此后伴随平仓多单涌现,期价小幅回落,最低至13770元,尾市收于13795元,上涨50点,大幅减仓554手,累计6046手。

  昨晚USDA月度供需报告并未给市场传递太多利好,从数据本身来看市场一度预测的美棉产量数据基本未做调整,仍旧维持在443万吨(-1.9万吨)附近,其中对中国的产量小幅调增、进口相应调减,实为偏空,而唯一的利多是将全球的期末库存调减,因此报告可以定为中性,而当天发布的投机持仓报告显示,截至9月8日纽约棉花期货投机净多头率转为净空头率为3.3%,较前一周减少15个百分点,但当日的纽约期货棉表现较为反常,结束6连阴大幅反弹100多点。国内方面,近来纺织企业近期进口加大,市场对配额下发预期增强;而另一关注焦点籽棉收购陷于混战之中,目前山西、河北、山东等部分地区的籽棉收购价格飞涨,3级籽棉普遍达到了2.80-2.90元/斤,有的甚至直逼3.0元/斤,对此需冷静看待,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目前价格多数为小棉厂和小商贩炒作所致,大的企业仍未大量介入,代表性欠佳;其次新棉预计到9月下旬将陆续集中上市,在资源供应量迅速增加的压力之下,国内棉价再次回落将不可避免。

  从图形上看,今日郑棉期价高开主要受外盘上涨带动所致,后续期价遭遇多头减仓再次回落,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投资者对后期仍存在较大担忧,期价上行仍困难重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