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分析师称未来数月中国铜消费需求仍将维持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9月12日消息,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分析师预测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的铜消费在未来几个月中将维持强势,因为其需要补充已经下滑的库存。

  部分分析师称,这将支撑未来的铜价,但是也有分析师指出,处于历史高位的国际铜价可能已经反应了这种预期。

  花旗全球市场(Citigroup Global Markets)的期货分析师Dave Rinehimer称,“我们预测中国的铜需求将更加强劲。”

   Logic Advisors的分析师Bill O'Neill称,中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成长11.3%,显示中国的经济仍维持强劲,这将影响到中国的铜需求。

  “考虑到中国正在进行的大型

建设工程和建筑方式,很难说需求不会增加。”

  但是他仍较为谨慎,他指出关键的问题在于:“在未来几年中,什么样的价位会损及需求?也就是说,每磅3.60或4美元是否会损及需求?”

  瑞银集团(UBS)的金属技术分析师Robin Bha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尽管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7个月的铜进口数量同比下滑了28%,但是这些数据并不意味着铜需求疲软。

  数位分析师都认为,中国进口铜数量下滑,主要原因是其正在消耗库存,这也就是说在未来某个时间,中国需要补充库存。

  Scotiabank的副经理Patricia Mohr称,“这有点怪,中国7月份的进口数量确实下降了,且今年前7个月的进口数量也大幅下滑。”

  但是她表示,这些数据并不意味这中国铜需求的大幅下滑。

  “中国持有的铜库存实际上正在下降,在未来半年中,中国人重新将入场买入更多的铜。”

  分析师Dave Rinehimer也持相似的观点,他表示,“他们的库存已经下降,未来将有更强劲的铜需求。”

   “铜价更有可能重会每磅4美元而不是每磅3美元。”

  分析师Robin Bhar称,中国进口铜数量下滑可能与中国消耗铜库存,国内的铜产量增加和国储局(State Reserve Bureau)的释铜有关系。

  两周之前,有业内人士估计中国国储局大约在市场上释放了100,000吨铜。

  “估计中国的铜库存现在已经降至很低的水准了,在未来数月,消费商需要补充铜库存,这将对铜价构成支撑。”

   他表示,随着沪铜和伦铜之间的差价的缩窄,“可能意味这中国国储局的售铜行为已经接近尾声,进口需求将增加。”

  Patricia Mohr称,明年全球铜矿石供应将增加,但是就今年的供需状况来说,“国际铜价仍将维持在高位”,特别是供应仍然紧俏,因年底之前

劳动合同到期,数座铜矿都可能面临矿工罢工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