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陆期货:铜市找不到理由的下跌有些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8: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近期基本金属铜铝价格在一片看好声中大涨,但突然一下出现暴跌,沪铜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跌去7000元左右,沪铝连续三天都触及跌停板。我们从库存、现货升水、持仓都能找到不少看涨的理由,而且正逢传统的铜铝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市场看涨的人气也越来越旺,我们有理由相信基本金属牛市没有结束。上周末IMF曾发表对未来5年金属价格极度看空的言论,短期打击到一些做多者的信心,除此以外,笔者也找不到其他看空价格的理由。不过让笔者有些担心的是,铜铝价格一直在跌是不争的事实,有时候找不到理由的下跌更为可怕,近期原油和橡胶市场均走出明显的下降通道让人不得不开始担心金属市场的前景。

  当基本面与价格走向出现矛盾时,我们只有通过技术图表寻求更进一步的涨跌信号。先看伦铜,大三角形整理形态并没有突破,8200美元一线三次受阻,在三角形整理运行至未端之际,价格往往会发生一些大的变化,不论未来是大涨行情还是大跌行情我们都要引起谨慎。沪铜方面,主力合约0611自9月1日大涨以来,涨幅近10%,随后价格在75000元一线受阻,快速跌回起点,技术形态上形成倒V型翻转。这种形态不禁让人想到假突破,如果后市沪铜价格不能回到前期平台区域整理,而是继续向下,一定要当心假突破之后的反方向运行。再看伦铝,上周反弹至2685的高点之后,期价快速回落至前期平台区域,如果5月初3300美元的高点成立,近期价格的表现有构筑大头肩顶形态的嫌疑,而且右肩在做复合型肩,短期形成M头。沪铝方面,考虑到低库存下存在现货逼仓可能,因此以现货月合约0609为主要分析对象,此次价格强劲反弹同样在22500一线受阻,此次高点与年初23000元的高点连线构成一根略有下斜的平行通道线,再加上5月初在25000元附近形成的高点,沪铝头肩顶形态同样可以成立。从技术形态而言对铜铝价格看涨似乎都不为乐观,面对基本面和技术面出现的矛盾情况,笔者认为近期应以观望为宜,等待后市价格涨跌信号进一步明确之后再制定投资策略。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