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中期:消费难撑铜价 抛压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8: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行情分析

  11日全球的商品市场呈现抛压,包括金属、能源与贵金属在内的多数品种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LME3月期铜的跌幅达到5.2%。沪铜12日低开高走,尾盘收高,11月合约盘中上涨1600元。长江现货报69500元/吨,平水铜升水仅50元。

  近几日,基金出现连续的抛盘,带动商品整体出现大幅的下跌。原油跌幅最大,整体的价格区间已经向下突破数条支撑位,形态上出现明显的下跌趋势。原油的持续下跌,使得通胀持续上升的风险降低。这使得基金对金属及贵金属的持续买兴大大减少。在关键的技术压力位出现回落。另外,中国、美国与欧洲市场现货的升水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善,铜的消费没有大幅启动。所以铜在承压下行后,仍会维持震荡的行情。另外,我们修正铜在7600美元一线会遭遇强支撑的看法,在相关品种均出现抛盘后,商品市场整体的抛压较强,新出现的基金买盘较难将价格维持在7600美元以上。如果相关品种启稳,主要为黄金与原油,铜在7200美元一线的支撑会较为可靠。

  虽然LME不断出现回落,沪铜的内外盘比值仍维持在9.2以上。这是对沪铜目前现货供给略为紧张的情况给予的肯定。不过中智的零关税协定即将生效。铜进出口环境即将出现较大的改善,有望对旺季的供给提供保障。我们再度提醒投资者对10月交割情况应给予高度关注。中粮期货与迈科期货在10月的大量多头头寸仍然存在,而目前上海的库存仍在不断下降。

  后市展望

  从技术角度分析,LME回落的行情一般会持续5天个交易日以上,我们将铜可靠的支撑位下调至7200美元。短期内,LME铜仍有一定的回落空间。

  操作建议

  将11月抛空的合约,停损点设置在70000元,继续持有并将目标位调整至66000元/吨。多单仍需观望。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