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9月12日铜市解盘:商品普遍下跌 金属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51 新浪财经

  周一金属市场普遍大跌,其中铜价下跌300多美元,收于7465美元,成交量放大到近7万手。在原油下跌引发的商品下跌狂潮中基金大幅杀跌,当期价跌破7700美元后技术抛盘打压期价,放大跌幅。市场忽略了库存下降和即将面临新的劳资谈判等基本面的利多因素。昨日库存大减3600多吨,自9月初以来LME库存已呈稳定的下降趋势,而上海库存自8月中旬以后已经逐周减少,因此,从库存指标看,进入消费旺季已经开始对现货产生影响,但从现货升水这个指标看,伦敦现货升水保持在20美元左右比较低的水平,注销仓单的量也不大,而沪铜在上涨过后现货升水不能维持,说明消费旺季开始影响现货供应,但还没有达到比较紧张的程度,相信消费买盘将会在价格下跌时产生支撑作用,而推动价格上行突破还需要时间。从时间上看,消费从9月开始进入旺季,消费量明显增加,直到12月达到全年最高峰,因此消费还将是四季度铜价的主要影响因素。

  商品短线大幅杀跌主要受到原油下跌的影响,笔者认为,

原油价格下跌对商品市场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原油价格下跌意味着经济发展的成本降低,物价上涨压力减轻,有利于经济保持持续高速的增长周期,对商品价格是长期利好的,但另一方面,原油下跌造成追踪商品指数的基金退出商品市场,造成价格下跌,因此原油大跌下跌对铜价是短线利空中线利多的。

  这两日铜的走势主要是技术性的,但基本面的影响将会在重要的技术位产生影响。由于连续的快速杀跌令铜价上周涨幅被全部抹去,从技术上看,伦铜未能实现突破,其7400-8100的震荡区间继续保持,观察7月以来的震荡区间低点是逐步抬高的,因此尽管杀跌非常猛烈,但目前位置已经重回区间下沿支撑,可能止跌。沪铜提前突破失败,但其价格区间保持上移,目前重要技术支撑位68000,这一线是前期多次震荡的压力位,也是自6月以来的上升支撑线的位置,可能会吸引技术买盘和消费买盘进场,而如果此位不失守,则可能将下跌目标指向60000一线。

  沪铜今日以68000开盘,随后稳步向上推进,伦铜在并不情愿的情况下被沪铜中推动上行,下午盘受到黄金反弹影响沪铜继续推高,最终收于日高,各合约价格推进到69000元一线,成交量放大到8月以来的最大量,而持仓量略减。从图形上看,快速下跌后在重要技术支撑位出现放量中阳线,止跌信号比较明显,但目前仍有不利于铜价走稳的因素,一是原油完全弱势形态,继续下跌仍可能拖累商品价格,二是国内现货升水不明显,说明现货还不足以产生很强的拉动力,三是两个市场都呈减仓态势,说明低位多头买入并不踊跃,因此,对铜价暂时以技术止跌看待,操作上逢低平空短多尝试买入,中线老多不急于杀跌,观察伦铜反弹力度。(邓宏)

  2006-9-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