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外盘和国储竞拍 上涨理由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2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昨夜美盘No.11原糖合约再次走弱,在其它商品期货大幅下行的带动下放量下跌,终盘时,610合约收于11.41美分,全天跌幅为48个点。外盘走势映证了昨天的分析---“610期价仍未突破12.00美分/磅的阻力位(期权交易的定约价也位于该区域),预计后市仍将继续整理,不排除有可能向11.50美分处下滑。”

  今天郑糖在外盘大跌、国储竞拍的双重影响下,所有合约一片绿色。主力合约703今日大幅跳空低开,虽然试图在3400以上站稳,可惜仅仅是昙花一现,随后价格直扑3350一线,后市基本在3350-3360间盘整,最终收于335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9点。今日交易量较昨日大幅萎缩,不足28万余手;而持仓量仅增加300余手。

  从图形上看,均线系统维持昨日原状,今日K线长长的上影线显示3400附近还是存在一定的压力,开盘后虽然期价两次击穿3350,然而都被多头给推回去了,也说明多头对坚守此处还是很有信心的。RSI指数向下穿越强弱分界线后,继续下行。各时段KDJ指标仍呈现向下趋势。

  今日拍卖和7月两次拍卖类似,价格难以上行,截止下午16时竞拍成交均价仍在3920左右。虽然竞拍均价没有上行,但今天大部分时间内盘面也显得异常平静,没有因为拍卖期价一泻千里。这一点充分说明了产区库存压力轻和销区销售旺季即将结束,没人敢拿糖的情况并存。

  目前现货市场的萧条,并不支持糖价的上涨,但产区报价仍然继续上调,可见逼空操作显露无疑,后期行情还主要看销区支持的程度,市场如果仍处于目前清淡的状况,而糖源又比较集中,既定的战略计划顺利实施也是困难重重。今天现货市场受拍卖的影响,产区价格明显下调。毕竟在本次拍卖中有9.2万吨国储糖是可以立即提货的,对市场的供给影响也不小。

  目前中长线趋势仍是下跌,今日的拍卖使得市场依旧在观望,成交价将会左右短期走势。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或是短线日内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