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中期:受基金撤资影响沪铜期价随外盘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海期铜周二随国际铜市大幅下挫。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大幅回落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直接以跌停板大幅跳空低开,早盘虽铜价很快打开停板并出现回升,但仍明显缺乏跟进力度。稍有回升之后,铜价转为盘整态势。午后铜价一度继续回升,但尾盘表现不佳。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1500元左右的跌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11)合约报69600元,较周一收盘下跌157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由于基金撤离而大多收低。期锌、期铝和期铜周一收低逾4%,据悉是由于基金和投机客撤离商品市场。分析师指称由于缺乏有利的消息以及其他商品市场走软,特别是能源市场,金属处于守势。三个月期铜收低4.2%至7480美元,上周五收于7815美元。

  COMEX期铜周一因大量平仓交易而大幅收低4.2%,因大量平仓交易席卷多数商品市场,令铜价跌至长达一个月交易区间的低端。交易员称各个市场均追随油价和金价跌势,包括铜在内。基金必须赚钱,因此他们平掉一些商品部位,并将资金转投其他市场。

  沪铜交易商认为,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下跌逾4%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大多以跌停或相当的低位开盘。尽管跌停很快被打开,但市场仍缺乏足够的跟进和逢低买盘。之后铜价仍主要在低位小幅波动。

  在周一国际市场早盘交易中,

原油期货跌破每桶66美元,现货金重挫4.6%,至每盎司582.90美元,令多数商品走低。LME一交易商指出,能源市场和金市的普遍疲势打压基本金属。但也有分析师指出,整体而言,整个商品市场一片低迷。但不必过度悲观,因为这只不过是一波回落行情以及一波获利了结。

  目前仍有许多人预计铜价在未来数月将上涨,因为库存紧张且供应中断。巴克莱资本国际的报告称,但是市场基本面突显了铜价的上档风险,因为进入需求旺季并且库存下降且供应中断令市场不安。瑞银(UBS)认为,由于沉闷交投的夏季结束,基金属市场上供应吃紧,低库存和劳工问题可能将再次涌现,尤其是期铜。

  Triland Metals的交易员们认为,期铜忽略了智利国营铜公司(Corporacion Nacional del Cobre de Chile,Codelco)9月末劳资谈判以及加拿大泰克柯明柯公司(Teck Cominco Ltd.)高地山谷(Highland Valley)铜矿工会工人下周开始进行谈判的影响。他们还补充道,期铜即日一路下行,未受库存下降和矿场劳资谈判即将展开等利好消息的影响,市场注意力集中在原油期货清算活动引发的商品期货市场抛售格局上。

  我们认为自上周五期铜出现回吐调整之后,周一期铜主要受国际商品期货市场普遍出现卖盘的影响,但铜市自身基本面并没有什么改变。判断市场将继续关注消费方面的表现,并等待其他基本面的消息。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再度在七、八月初的高点8000美元一线受阻,并如同前两次的铜价表现,也出现了较深的回调。形态上看仍可以理解为铜价上上试受阻,区间震荡格局延续。

  现货参考价:69500-70100元/吨,较周一下跌19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9600/7510=1:9.267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