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近期国内进口大豆库存出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41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进入9月份之后,除了辽宁地区降雨量依然偏少之外,国内其他大豆主产区降雨量均在正常水平。从降雨数量的角度来看,黑龙江、内蒙古、安徽、河南、吉林、山东和河北地区今年的单产水平仍将在正常水平左右。根据市场监测部发布的《油脂油料市场供需状况报告》数据显示,2006年黑龙江地区大豆单产预计为1.78吨/公顷,较上年提高0.33%;内蒙古地区大豆单产预计为1.65吨/公顷,较上年提高0.55%;安徽地区大豆单产预计为1.15吨/公顷,较上年提高14.33%;河南地区大豆单产预计为1.80吨/公顷,较上年提高35.9%。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9月份以后东北地区的气温较常年明显偏低。我国大豆产量最大的省份黑龙江9月份以来的气温较正常水平偏低2.5摄氏度,第二大产区内蒙古9月份以来的气温较正常水平偏低3.5摄氏度。过低的温度已经使得大豆作物的生长受到了威胁。9月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已经发出了早霜预报,并预计9月9日前后黑河、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半山区有可能出现霜冻,比常年早一周左右的预计。内蒙古气象局也发布信息称,9月8-9日内蒙古林区和牧区会出现冰冻,农区有霜冻,最低气温林区降到零下5度左右;牧区降到零下1度左右,农区降到零度左右。如果上述地区的早霜如期到来,则将对大豆、玉米和水稻的产量造成巨大影响,因此对东北地区单产的预计仍要关注于后期气温的变化,一旦出现早霜天气,市场监测部将会依据灾害程度下调大豆单产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