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鹏期货:伦铜重回上涨起点 短期利空占据上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在9.11事件5周年纪念之际,全球商品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原油连续下跌,创出近半年来的新底,而昨天COMEX黄金指数的20美元的纵身一跃击穿了600美元的心理大关。

  而伦铜自上周五失手8000美元一线后随周边商品市场紧急下潜,连续跌破各条均线,MACD有向下交叉迹象。探究近期商品走势,我们不能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关未来金属价格预测的言论进行一番回顾,IMF预测未来5年内铜、铝将下跌30-50%,而本周晚些时候在新加坡IMF和七大工业国将召开会议讨论经济前景,投资者对会议的结果没有信心,导致国内外商品市场开始清算离场观望,这些因素推低了能源、基本金属的下跌,而获利了解又加剧了这一跌势。但IMF预言的实现我们需要等待5年,像中国、印度等这样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需要的是看得到的资源,而不是对未来的承诺,更不是对未来的预言。IMF在发出警告的同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投资力量一直是非能源商品价格波动的重要推动力量,这说明IMF对金属价格仍将维持历史高位的观点的警告并不否定现在的铜铝的价格,况且作为一个非盈利机构也无意影响市场,倒是市场矫枉过正了。

  在此,作为投资者需要警觉的是,理性看待目前的下跌,周边市场,特别是

能源的持续下跌对基本金属也有利多一面,因为较低的通胀风险将阻止各国央行的过激举动,保证经济持续增长。CFTC最新持仓数据对空头持仓者来说也是个提醒,非商业持仓量自七月初以来首度下降,下降1237手至18099手,而投机净空也是自七月初持续攀升以来大幅下降。

  期铜几次挑战8000美元大关都未能成功突破,但铜消费旺季的来临及低库存造成的供应忧虑仍存在,TC/RC费用的下降就验证了市场短期到中期内仍然存在供给缺口,这将让伦铜在7300美元一带形成强支撑,可以说期铜“上涨时难,跌亦难”,铜在今后一段时间仍将震荡。市场对当前IMF讲话的利空反应和对今后数月铜供应短缺忧虑的利多反应交织在一起,在双方的拉锯战期中,目前短期利空因素似乎处于上风。

  今日沪铜11月合约在跌停板处开盘,随即,震荡向上,在69000元处开始横盘整理,持仓增加540手,由于自9月7日下跌至今,跌幅已达近7000点,故午后交易谨慎盘面继续反弹。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