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期货:100日均线支撑是否有效将决定铜价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一国内金属市场交投相对活跃,在多头平仓和空头抛盘打压下,铜铝全线跌停。

  分析来看,上周铜铝大幅上涨后未能突破关键阻力位,从而引发多头获利,并吸引了技术性空头抛盘,在周一亚洲交易中,LME三个月铜已经跌了180多美元,这无疑成为国内金属市场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仍有继续下滑的可能,但关键支持位100日均线在7560美元附近,离目前的价位只有100余美元,因此后市铜价能否守住此价位成为铜价的关键。国内铜市上面,周一国内铜价的停板限制使国内铜价的下跌动力仍未释放完,估计短期会继续下冲,11月铜的支持位为19500元附近,交易上空头头寸应根据此价位的有效性考虑是否平仓。

  基本面上,必和必拓正面临来自智利Spence铜矿的工人罢工危险,该矿年产量20万吨。一旦罢工开始,可能将令9.9亿美元的Spence项目无法顺利启动,该项目本应最早于9月开始投产。有消息称工会已拒绝公司的合约提议,并将在9月15日举行投票决定是否开始罢工。此消息可能成为支持铜价再现涨势的支持因素。

  周一上海长江有色现货铜升水升至0-400元。

  铝市上面,LME三个月铝在亚洲时间里下破100日均线引发了国内铝市的暴跌,分析来看,上周铝价上破100日均线引发了大量基金买盘,LME铝持仓增加了5000余手,周一下破此价位无疑使LME铝价的上涨氛围发生巨大变化,从技术上看,短期内铝价仍有下试均线密集区2550美元的可能,此价位支持是否有效将决定铝价的上涨氛围是否结束。

  从国内铝市来看,上周铝价的大幅下涨吸引生产商大量回购并抑制了下游的消费,而且上周五广东地区铝库存突然大量增加,这些都成为国内铝价大幅回调的主要原因。从技术上看,目前国内铝价已经回调了8月中旬上涨以来的0.5,震荡指标也出现背离,因此后市0.618回撤位19500/400元支持是否有效成为关键,交易上应根据周一LME铜市100日均线的有效性考虑是否空头平仓。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