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证期货:大连玉米出现回落 期价回补前期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五, CBOT玉米小幅收升,但是未脱离近期区间,因对美国玉米的良好需求支撑玉米价格,但是大丰收前景笼罩市场。12月合约升0.25美分,至246美分。交易商在政府公布9月农作物报告前平仓,这引发更多多头套利。当周多数时间一直出现多头套利,因市场认为美国玉米库存将下降,因牲畜商,出口商和酒精厂商对玉米的需求旺盛。

  

  今日大连玉米出现回落,回补前期缺口。早盘主力合约略有低开,期价虽有上冲,但未能见上周高点。很快行情出现振荡回落格局,期价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又逐步回升,返至当日均价线处。午后行情再度出现回落,最低见1408元/吨,回补了上周出现的缺口。尾市C0705收盘于1412元/吨,减仓32036手。盘面上看,当日下半场C0705受小麦豆粕下挫影响较大,市场的人气大受打击,持仓大幅减少,期价同步回落。目前,主力合约仍然在30日均线之上运行,并且期价重心已经较前期上移,行情还未摆脱区间振荡格局。

  

  基本面上看,从上周开始东部及黑龙江大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5-8度,北部一些地区下了轻霜对玉米正常生长带来不小的影响。截止目前各地气温仍然没有明显回升,受其影响玉米成熟期将拖后5-7天。吉林、辽宁与内蒙古地区近日气温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天气状况值得关注。

  

  此外,近期农业部即将开展秋季集中免疫行动,并已制订了全国的免疫方案、免疫抗体监测方案,以及疫情监测方案。这有助于稳定后期养殖业的存栏量,从而利多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的价格。

  

  

  操作上,建议暂时以短线交易为宜。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