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琪期货:伦铜八千受挫 沪铜直线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LME综合铜在今日亚洲交易时段惯性低开后,一路走低,在14点时更是急促下滑,今日沪铜低开低走,收于跌停,完全回补了9月6日的缺口,,日K线图是一根实体约1600点的阴棒。主力合约CU0611最高72770,最低71170,报收71170,跌2970,成交32596,总持仓36858手。CU0611减仓150。从技术角度分析,CU0611将回撤至70000一线以求支撑。

   消息面:必和必拓正面临来自智利Spence铜矿的工人罢工危险,该矿年产量20万吨。一旦罢工开始,可能将令9.9亿美元的Spence项目无法顺利启动。公司已向工会提供一份合约提议。提议内容非常合理。但工人们对该提议方案并不满意,因其低于工会要求的7%加薪幅度。有消息称工会已拒绝公司的合约提议,并将在9月15日举行投票决定是否开始罢工。

   我国第二季度国民生产总值增长11.3%,说明经济成长仍保持强劲的态势,因此意味着铜需求更加强劲。今年1-7月铜净进口量同比减少28%。然而这并没有视为利空因素,库存水准已经处于低位,这意味着未来将不得不重新建立库存,半年内重返市场购买精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且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铜贴水的缩窄也许正是国家储备局抛售临近结束的信号。

   美元方面: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有望创出两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本周对通膨的警告,助美元一臂之力,尽管分析师预计FED本月仍将按兵不动,但美元多头仍不放弃未来几个月可能升息的希望。下周市场的焦点转向七大工业国(G7)会议.投资者将关注G7财经官员是否对中国为首拥有庞大贸易顺差的国家继续施压。

   上周五,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9月5日,总持仓69247,基金多单9376,基金空单18099,目前是净空8723。

   持仓方面:CU0611迈科期货增多800,上海中期减多1500,金瑞期货减空400。

   操盘建议:沪铜回补9月6日缺口,多单适量减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